中国银杏产业发展论坛临沂郯城举办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为期两天的2014中国银杏产业发展**暨第二届中国(郯城)银杏产业交易会今天落幕。在交易会现场,郯城县新村村民丁启宪抱怨,以前白果一斤能卖到30多块*,而如今一两块*都没人要,价格一路跌了9成多。他家里6亩地的银杏林,白果都扔在地里了,“弄**还不够工夫*。”

而诱发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产量的迅速增加和深加工能力的不足。目前,我国银杏果年产量大概为6.5万吨,是10年前的6倍多,但市场需求量却没有太大变化。“白果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一般人***多也只能吃10颗左右。”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席**王成章说,而我国白果加工企业又多是小企业,上规模的加工企业全国可能也就三四十家,很难消化这么多的白果。我国市场上的白果产品多是初级产品,诸如白果罐头、白果酒等,形成产业的几乎没有。

不过,王成章也认为,白果深加工前景还是很广阔的,“我给白果深加工设计的方案就是,白果外皮果壳,可以从中提取活性物,制作成生物农药,而残渣则可以当做活性炭的原料。白果则可以提取白果油、白果超细蛋白粉、药用淀粉、多肽粉等。”

王成章的方案与郯城县银杏产业转型升级不谋而合。目前,郯城县正与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洽谈银杏深加工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郯城县***局长毛贵川告诉记者,郯城还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之前一直在与东南大学合作,探讨白果外皮转化为石油技术,实验结果显示,转化率能达到50%,眼下我们正在探讨该技术成果市场转化的可能性。”

而山东永春堂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岱龙则透露,他们正在研发的银杏虫草颗粒就是以白果为主要原料,辅以蛹虫草、枸杞等**药制作而成,对尘肺病有很好的*疗作用,一旦这项技术走向市场,“一年就可以消化几千吨的白果,对整个行业是极大的提升。”

其实,白果只是银杏产业的一个缩影。目前,**银杏市场产值达到65亿美元,而我国仅分享了其中6亿美元,占不到**市场的十分之一。“而现在**市场还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未来将有8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王成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