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间应早晚开窗预防呼吸道疾病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要避免供暖期间因室内空气污染而引发疾病。医生建议,供暖期早晚开窗20分钟,必要时用醋蒸气进行消毒,预防呼吸道疾病。

山东省临沂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马萍介绍,11月是秋、冬更换季节,加上供暖期临近,不少人为了保暖关门闭户,这样不利于室内室外空气流通,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并可能导致口腔、鼻腔、气管黏膜等处的毛细血管干裂出血,发生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等疾病。马萍说,每年的供暖初期,因为室内空气干燥、通风不畅等原因引发的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往往占门诊量的40%左右。

**提醒,供暖期间,室内应经常用湿抹布擦拭易落灰尘的地方,每天用湿抹布擦2-3次地面,保持室内的洁净度。另外还应定期晾晒被褥,早晚开窗通风不少于20分钟,必要时还可用醋蒸气进行消毒,以**室内空气清新,促进人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