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宫怀忠(二)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从以上经历我们只是看到宫怀忠二十年创业的一个简单进程,而进一步发掘,我们才能发掘对社会有益的价值。在长岛*初的六年工作,创业只是为了改善生活多挣*,在整个社会市场经济不发达,社会需求缺少的时候,创业只能是徒劳无功,因而机遇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长岛的六年初期创业失败是必然的。随后在重入高等学习深造及大企业历练后,在当时国内企业积极学习外国先进管理经验的机遇下,培训管理咨询服务公司是有市场需求的,但宫怀忠本人的专业知识储备及各种资源储备是不足的,因而面对机遇也没有能力抓住。

他的第二次创业注定要失败。虽然这次创业是失败的,但这次经历让宫怀忠从仅掌握单一的工程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向全面企业经营管理复合型人才过渡。当时为了快速融入管理咨询行业,宫怀忠每日疯狂的学习,疯狂学习的一个结果是:一次培训师突然父亲去世不能来了,培训和绩效考核两门课找不到代课老师,宫怀忠自己硬顶着上了两天课,当时上课的学员包括目前国内有名宁波方太老总茅忠群。在管理培训领域的创业困境中,宫怀忠逐渐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随后选择了与人合作并进入高毛利实体型行业。

随后六年的创业成功说明了一个创业者对自身能力的认识及善于与人合作的重要性。在与人合作创业的六年中,宫怀忠更多的还是从做生意**的角度出发,其结果必然是*了小*,没有**。经过2006年近一年的学习与思考,宫怀忠意识到一个要挣到大*并可持续发展,必需具备找对行业(机遇),高于竞争对手的实力(资源),全力以赴(态度),并对社会有价值(社会贡献)等几项条件,因而在2007年5月返回家乡进入海参育保苗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