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家政迎投诉高峰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记者连续报道多家家政公司出现服务问题,甚至有的家政公司关门跑路。11日,本报又接到不少市民对家政公司的投诉,其中不少涉及家政充值预付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又到家政用工高峰期,市民一定要谨慎办卡。

乱象①:【万和家政】

办卡后屡预约不上 家政工被疑没培训

11日,家住阳光100的刘女士致电本报称,自己2011年在济南万和家政办理一张5000元的家政小时卡,因多次约服务约不到,这张卡即将面临到期。

“当********政卡,我买后**次保洁工作做得还可以,但后来再约服务就经常约不上了。家政公司总是说派不出人来,有时派来人,也是没有经过培训的兼职********根本不行。再加上我在外地工作,在家时间有限,所以我的家政卡到现在还没用完。

对此记者联系到万和家政公司,其工作人员称,刘女士一直无法预约成功,是因为家政公司在下半年业务很忙,其他家政公司都是这样。“上半年还行,一般预约当天就可以,但下半年要提前一周预约才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刘女士反映的家政工没经过培训的问题,工作人员坚称********末才上岗,都是经过培训的。

乱象②:【三鼎家政】

约好的月嫂不到位 退费还不及时

“我是几个月前在三鼎家政订的月嫂,当时家政并没说没人手。10月22日,我儿媳妇生产,但月嫂迟迟不来,这突发的状况只能让我们两家老人帮衬着他们小两口,特别郁闷。”市民杨先生说,一开始他一直和三鼎家政联系,后来对方干脆说没有人手,派不来人,答应给退款,但目前过去半个多月,退款还一直没给。“我已给三鼎家政打了好几次电话,每次他们都以*转不过来为由不给,不知等到啥时。”

对此三鼎家政市中店工作人员称,因为家政人员排期的问题,出现人手空缺,已协调给杨先生退费。但退费归其公司财务和售后部门处理,因为每个月底财务都要统账,所以无法将退款及时打给杨先生,她将马上通知财务,近几日退款就会到杨先生账上。

之前本报也报道过消费者因三鼎家政人员经常服务不到位,打扫卫生不**,要求退卡,但该家政公司称公司不允许的事情。对此山东省家庭服务协会表示,按照规定,若因服务不到位等原因消费者要求退卡退费,家政公司必须退。

乱象③:【大豫家政】

预付卡没用完 家政公司却“蒸发”了

此前已有十几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天翔家政跑路的问题。市民董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这次她办的是大豫家政的家政小时卡。“我办的卡2015年5月到期。当时之所以办卡,是因为家政公司说购买时间越多,价格越优惠。但现在我还剩800多元没用,今年8月起给大豫家政打电话约服务时,就发现电话已打不通。”董女士说。

记者查询发现,大豫家政总部在郑州,济南为分公司,在济南市工商局也有注册,成立于2009年,登记状态仍为在营业。记者拨打多次大豫家政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通。

对此工商部门称,由于按照注册信息,公司并没有注销也没有变更,市民可拿工商部门的证明**,但需核实家政是故意逃跑还是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关门,或许地址变更。山东省家庭服务协会则表示,市民遇到这种不合格的家政公司,后期出现纠纷,解决比较困难,建议市民在选择家政公司时要看其是否已在该协会注册、登记、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