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赚够钱 下班怎么理财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从金*的角度讲,人的生活无非分成两部分:上班**,下班理财。很多人往往注重上班**,也就是高薪水,而忽略了理财的重要性。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不能合理的理财,也会让自己衣食有忧,尤其是在你退休后,没有薪水了但你还要继续生活,而生活的来源就是你年轻时积累的**。这本书的书名:高薪水比不上会理财,已经点出了问题的关键。

我把收入比做一条河,**就是个水库,花出去的*就是流出去的水,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都花出去了,那么你的水库还是干枯的,也就是说你没有财。因此理财是始于消费的,合理控制消费是理财的**步。书中提到的谨慎消费的观点我是**赞成的,也是非常正确的。谨慎消费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不要过度负债消费,这值得很多年轻人引起重视。

在你的收入,也就是薪水进入你的水库之前,要经过税收这一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税后收入。在美国,职业理财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进行税务筹划,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因为我们的税收制度还不完善。随着我们国家税收制度的改革,税务筹划会成为理财的一个新**,书中提到的递延纳税对我们很有启发性。

当你有了剩余的收入后,也就是你有了财之后,就要考虑投资的问题,因为如果把*都存在银行里,你的*就会贬值,因为银行存款利率跑不过通货膨胀。我建议你把*分成三份:应急*、养命*和闲*。应急*和养命*应该存在银行里,储蓄是理财最基础的手段,一个人没有银行存款心里会没有安全感。这点我和书中的观点不谋而合。记住:银行永远是金*最好的住所。

你应该用闲*投资,而股票和基金是最好的长期投资工具。长期投资股票和基金可以跑赢通货膨胀。如果你熟悉股票投资,你**可以自己投资,如果你上班没有时间研究股票,那你就选择投资基金,而投资指数基金是很简单有效的方法。不要选择衍生金融工具投资,他们复杂难懂,风险很大。

对于房产投资,书中的观点是:不是好的投资对象。对此我有不同的想法:在未来的20到30年,国内的房价是上升趋势的,是很好的投资对象。但是,房产适合有*人进行投资。我和作者观点不同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身处不同的国家。房产本身就是地域化的投资产品。

保险是理财的必需品,一个人没有保险就是**裸体。我说的保险是指保障型的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寿险、医疗保险等。保险还有储蓄型的保险,相当于银行存款;还有投资型的保险,相当于买基金。一个人拥有保障型保险就可以了!

“长寿也是一种巨大的风险”,中国有句老话:养儿防老。这句话已经过时了,现在养儿不啃老已经是万幸了。养老一定要靠自己!一个人从35岁开始就要储备养老金了,到60岁时要拥有未来20年的养老金。储备养老金的方式包括:股票、基金、房产、养老保险、银行存款等。要记住:没有*就很难长寿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