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成立演艺院线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2014年青岛市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演艺集团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4年5月至10月底,青岛演艺集团共演出300余场,大大超过了预期,2015年将会加大惠民演出力度。此外,记者还获悉,青岛演艺集团将要成立青岛院线,由青岛市人民会堂、青话小剧场、四方剧院、李沧剧院和梦幻剧场共同组成。各剧团的演出将**局限于自己的剧场,甚至可以在五个剧场进行全市巡演。

300余场演出远超预期

“走进剧场·5元看演出”、“走进社区·共筑中国梦”、“走进校园·欢歌笑语”……这就是由青岛演艺集团下辖市歌舞剧院、市话剧院、市京剧院等专业国家院团奉献的文化惠民公益演出。青岛演艺集团董事长黄港介绍,自2014年5月至10月底,青岛演艺集团共演出300余场,观看市民达数十万人次,远远超过了预期,“我们本来预计是演200多场的,当时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演出效果这么好”。

据黄港介绍,2014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包括:市歌舞剧院的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邓丽君专场演唱会等;市话剧院的**儿童剧系列《芭比娃娃》《睡美人》《灰姑娘》《三只小猪》《奥芝国历险记》《白雪公主》《小红帽》《金色美人鱼》和《傻子温达》等;市京剧院的**传统京剧大戏、折子戏专场、传统京剧名段演唱会和儿童京剧等。

明年加大公益演出力度

“大家喜欢什么,我们就演什么。”黄港说,青岛演艺集团根据这次文化惠民公益演出的需求,创作演出了多种形式的舞台剧目,涵盖舞剧、话剧、京剧、折子戏、小品、儿童剧、演唱会、音乐演奏会等。李沧剧院总经理赵波对这次惠民演出深有体会,“以前李沧剧院基本荒废了,借着十艺节的机会又重新‘开张’了。这次惠民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人气**。我在售票现场就遇到一位退休大妈,她就说‘5元一张票,我花50元买了10张,请我的小学同学来看这么精彩的演出,还坐在有空调的剧场里,太实惠了!’其实,大家不是不喜欢看专业院团的**演出,而是没有机会观看。”

青岛市话剧院院长王克说,这次惠民演出,演职人员在创作、排演过程中的敬业精神让他直呼“想不到”,“演员奔波赶场,有时要从胶州乡镇的演出现场赶往崂山区。演出很辛苦,演职人员没有任何怨言。他们说原本觉得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不会坚持看下来,没想到没有一个提前离席的,作为演员我们很高兴。 黄港表示:“明年我们将把更多更好的演出带给观众,场次**不会少于今年。”

成立院线降低成本

黄港还透露了一个消息,演艺集团将要成立青岛院线,由青岛市人民会堂、青话小剧场、四方剧院 、李沧剧院和梦幻剧场共同组成,“不过要到明年元旦前后才能正式发布消息”。青岛演艺集团的演出主要通过院线在剧场进行,当然也会有部分进到广场、山区演出。至于是否能够**全年演出,黄港说还需调研,“如果每周都去演,那得需要多少演出才能支撑,我们现在尽量尝试一下,怎样运作还需好好调研”。

黄港说,青岛院线成立后会坚持低票价,“当然根据演出的剧目不同定价也会不同”,也会注重档期,比如六一儿童节肯定会对儿童剧的需求很大,只靠青岛市话剧院不能满足需求,也会引进外来项目,“一定比例,主要还是以本地为主”。王克对青岛院线的成立非常有信心,“没有青岛院线,很多演出都出不去,比如我们想去市人民会堂演出,但是人家要3万块*的场租,这会加大我们的制作成本。成立院线以后,场租可以通过院线补贴,我们去演出也可以争取补贴,会调动我们去演出的积极性。也不会把提高的成本转移到票价上,让观众来承担”。青岛市京剧院院长郭建青认为,这样做的一大好处就是相对降**作成本,成立院线后,在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到不同的剧场演出,就会增加演出场次。低票价虽然会减少院团的利润,但是可以通过薄利多销的手段补偿,“如果合适的话,五个剧场可以一个剧场演两场,这样下来就会有十场演出”。而且这样做方便观众,“比如李沧的观众想看这场戏,就不用像以前那样跑到市人民会堂来看,可以等到巡演到李沧剧院的时候再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