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6.5%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下午,青岛市食品药品***在新闻中心召开了关于规范“四黑”“五小”业态、设立市场监管所、“明厨亮灶”工程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市食药监局发言人翟滨表示,青岛市2014年度食品药品安全*理各项主要指标已基本完成。目前全市共完成“明厨亮灶”餐饮单位3500家;通过新版GMP认证企业19家,完成135.7%;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5%,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药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05%,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监管:责任落实到个人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在镇(办)一级建立了136个监管所,每所配备5名以上监管人员,*高的所达到12人。翟滨说: “设立监管所**了镇办一级网格的监管有人抓有人管,为提高监管人员工作积极性,各镇办单位实行责任划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农残:全市建76个乡镇建立检测室

青岛市食药监局监管农产品进入市场,那么农产品生产环节的安全就要靠青岛市农委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农委质量监管处处长宋杰表示,青岛市农药管理分三个方面:一个是高浓度农药进行**经营,将186家缩减成38家;建立了农药监管平台,对38家农药经营点进行全程的销售追溯管理;全市有5000多家非高浓度农药经营单位,今年底要将其中1090家纳入可追溯管理。在农药的使用监管方面,除承担农业部和省农业厅对青岛市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检测任务,青岛市食安办下达的定量检测任务1500批次。此外,市农委*次给各区市农业部门下达了1000批次定性定量检测任务和4万批次速测任务。

“为严格落实产地准出制度,今年在全市已培训1.1万名农药经营和使用人员,通过培训对农药经营人员和使用人员分别颁发合格证,让他们持证上岗,合理用药。”宋杰处长告诉大众网记者,青岛市财政出资960万元在全市76乡镇建立检测室,并从中选择了10个**镇。镇级检测室要给辖区内不具有检测能力的合作社和生产企业提供检测服务。7 6个镇级检测室数据计划于明年年初进行联网,纳入农产品追溯平台。

药品:假药劣药按涉案货值的2-5倍进行查处

在对农产品从生产到入市加强监控的同时,青岛市对规范“四黑”“五小”复杂业态也进行了集中部署来**市民的食药安全。

市食药监局发言人翟滨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3644起,侦破**犯罪案件11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5人;罚没款2323万元。对抽检不合格的374家企业在多家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

“我们通过日常监督检查、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等手段进行食药安全整*,如查处一些假的**材和**饮片。**材方面存在购药渠道不规范、过期药重新流回市场、**材和**饮片染色掺假等突出问题。如果用于临床容易对人体产生副作用,还有可能延误病情。”翟滨说,食药整*过程中,按《药品管理法》规定,我们对假药劣药依照涉案货值的2-5倍进行查处。前几天,青岛市稽查人员到安徽亳州协查**饮片案的时候,亳州厂商反映:“你们罚款罚的太厉害了,而且动不动就抓人,现在已经不敢来青岛售假了。”

翟滨表示,年底前食药整*工作将着眼三个方面:青岛将努力创建成全国食品安全**城市;抓好网络化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区,**每一家单位都有人抓有人管;打造监管执法平台和追溯平台两个平台,提高执法水平的同时实现食药问题可追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