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园瞒报被整改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我妻子在黄岛区中德生态园中国水利建设第十五局一工区的工地上干零工,由于施工方的安全措施不到位,致使她在工作时从六楼的卷扬机处坠落到三楼,造成颈椎、胸椎和左肋骨多处骨折,至今还躺在医院的康复病房中,由于自己一直在陪床照顾,不能外出**,现在连生活费都没有了,多次找**要*,对方一直拖延。”近日网友向大众网爆料。

记者在采访该工地施工单位和建设质监部门了解到,施工单位对于此次安全事故一直隐瞒未报,监管部门称经调查该施工单位,发现多处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已对其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限定了5日整改复查,根据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的处罚。

11日上午,记者在西海岸医疗中心康复科见到了江苏来黄岛区务工受伤的范月侠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一直在黄岛区中德生态园中国水利建设十五局一工区的工地上干零工,主要是清理楼梯中的建筑垃圾。9月17日上午她在14号楼六楼准备把一推车的垃圾推上转扬机调整方向时,忽然脚下楼梯和转扬机的踏板被踏空,然后就被摔落到三楼,幸好被楼梯架子挡住,不然连命都没有了。范女士称,施工方在卷扬机和楼梯接触地方的踏板没有固定好,是造成自己坠落的主要原因,到现在她的手和腿不能自由活动,都是麻木的。

记者看到影像学检查报告显示,T12脊椎爆裂骨折并相应水平椎管轻度狭窄、腰椎退行性变、腰背部皮下肌筋膜炎等。事发后范女士的丈夫杨先生一直在照顾她。杨先生称,自从住院后,他就一直没有在出去打工**,多次向施工方索要生活费,但对方一直拖延不给,现在就连医药费都是天天催着。

11日下午,记者在黄岛区中德生态园中国水电建设十五局的工地上看见,现场施工比较混乱,施工现场虽有一些施工安全警示的宣传图画,但已经被建筑垃圾埋没在不起眼的地方;施工标示牌不全面,在一工区的办公区域标示牌上面连现场施工的项目经理和安全监督员的公示都没有。但现场只见项目经理的门开着,问其他工作人员,都不知道项目经理的去向。

在黄岛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安监科,记者联系了负责该片区的郑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对范女士坠楼一事并不知情,随后告诉记者他们要进行调查,等落实给记者一个答复。12日中午,自称是中国水电建设十五局一工区的李姓项目经理来电称要解释一下事故的原因,并称生活费已经给当事人送去,并自以为事情很小,让记者**追究。但对于事故发生后为何一直没有汇报到安监部门,对方称觉得事情小所以一直没有向相关部门上报。

12日下午,本网记者致电质监站安监科郑姓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经过现场调查发现,范女士的坠落事故属实,施工方属于隐瞒不报,但属于安监局负责。他们只能协调总承包方尽量满足范女士的*疗费和生活费。另外,经过检查发现现场工地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已向施工方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限定5日整改复查,看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