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亩山体集体除草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在立冬后,天气干燥,降雨减少,双山、小河西山、保尔山、大山山体进入冬季山林防*期。从11月6日开始,市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对山体上的杂草进行大面积割除。考虑到双山、大山、保尔山的特点,今年还新增了一条防*隔离带,预计在18日前后进行防*演练并焚烧隔离带,降低*灾发生几率。

问题 草长齐腰高隐患大

“和往年相比,今年山上的荒草长得特别好,在山体南面,草都齐腰高了。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河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了双山南麓,山上有成片的松树林,树下都长满了荒草,一些上山的路都看不到了。河西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罗宝金介绍,辖区内的4个山体冬季防*压力一直比较大,山林里的坟头每年都在增多,现在双山、大山、保尔山上的坟头就将近2000个。由于双山公园建成后,上山的市民增多,他们经常会在公园周边散步,一旦有丢弃的烟头就可能会引燃杂草。罗宝金告诉记者,现在山体周边都建起了居民楼,如果发生了*灾,后果不堪设想,从11月开始至明年清明节期间,都是*灾的高发期。

措施 百亩山体集体除草

目前,辖区内4个山体已经提前进入了冬季山林防*期,街道专门安排了30名专业人员,从早上6时开始集中清理山体上的荒草,割草面积约110亩。 “我们天刚亮就在山上集合开始干活,一直要忙到下午5点多。 ”日照来青打工的林师傅说。负责除草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双山、保尔山、大山都是除草的**区域,镰刀和耙子配合使用,荒草割断后,再用耙子把草集中起来,装车后运送到就近的畜牧场当饲料。

记者在双山南麓上看到有一条宽5米的山路,路上还长着少量的荒草。罗宝金告诉记者,这条山路就是防*隔离带。 “可别小看这条山路,一旦山上起*,隔离带可以有效地割断*源。 ”据了解,前年河西街道办事处在双山、保尔山、大山的山体上开辟了一条长1.5公里的隔离带,今年又在靠近山顶处开辟了一条0.7公里长的隔离带。

提醒 烧山同时防*演练

据罗宝金介绍,想要让防*隔离带发挥作用,**步就是焚烧隔离带,充分隔断*源。 “去年防*隔离带**次使用,前期进行焚烧时,很多市民都以为山上着*了,都忙着给消防打电话,其实大家不用慌张。 ”至于大气污染方面,河西街道办事处已经征得了相关部门的同意,隔离带上的大部分荒草也提前清理完毕。为了保证安全,河西街道办事处将安排40多名工作人员到场,并提前分发扫帚等灭*工具。防*隔离带采取分段焚烧的方式,基本上以10米为一个单位,在荒草全部燃尽后立即扑灭。罗宝金说,今年计划在11月18日前后焚烧防*隔离带,将选择一个无风天,届时还将组织辖区内的4个农工商公司进行防*演练。

36个山头配防*隔离带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大约有36个山头配备了防*隔离带。在浮山、崂山、白果山等山头都设置了防*隔离带,有的利用新增的旅游通道当天然的防*隔离带,还有的采取人工割草的方式彻底清理防*隔离带内的荒草。预计在本月内,市园林局将对各个山头清理防*隔离带内荒草的时间下具体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