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饮食文化传播者黄炽华先生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黄炽华, 一个在厨师界摸爬滚打数十年的老厨人,佛山有人称之为厨王。他7岁开始从厨,先后拜过若干师傅为师,其中一位后来调至北京担任***的御厨。为厨数十年,他积累了丰富的烹饪经验,**了不少风靡誉佛山食界的佳肴,摸索了一套后来被许多餐饮企业效仿的管理模式。近年来,他退居为厨的二线,从亲自烹饪转而写书育人,撰写烹饪教材,亲自创建烹饪学校,致力研究和弘扬佛山在传统饮食文化。

厨王威水史一箩筐

黄炽华的为厨威水史可谓一箩筐,他拥有中国**烹调技师,广东省烹饪名师,广东省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劳动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成员等光环。先后担任过佛山宾馆、金城大酒店、禅城酒店等的行政总厨,也曾被南海怡景山庄、南京**会议中心、中山等地的知名食肆高薪聘请加盟,负责厨房出品。

身怀烹饪绝技的黄炽华无论何时都是当仁不让的大厨,除了幼年起就承揽了全家的煮饭工作外,在当知青的年代,无论是生产队还是大队甚至公社,及后来调到市管局工作期间,只要有聚餐,他一定会被邀请去当大厨,一个人搞掂20多围台对于他来说是很经常的事。1991年,他获得了广东省**中青年厨师的称号,1995年,已经在佛山宾馆做厨师的他获得了国内***的厨师证--中式烹调**技师称号。在他的带领下,佛山宾馆的餐饮达到了**,在时年佛山市的一次美食大赛中,他所带领的一班人囊括了所有的奖项,成绩令业界瞩目。

所创**菜式风靡食界

在黄炽华的为厨历史上,****成功的有几个菜式。一个是清香鸡,推出之后就成为了当时佛山食客们追捧的美味,在销售*高日居然一日之内卖出了3800多只,厨师们仅鸡就从头天晚上12时起一直马不停蹄到第二天早上9时,完后累成了一堆烂泥。这个数字甚今尚未有人突破。

另一个威水菜是鲟龙宴。这是黄炽华调到禅城酒店后创新的一道菜,业界当时如是评价此道菜:“一条鱼救活了一家酒店。”当时这道菜推出后,饮誉省港澳地区,许多港澳同胞专程赶到禅城酒店品尝此菜式,而旅行社也专程组织游客来品尝此菜,*多时禅城酒店一日就接待了900多位游客,门口大巴多达23辆,场面之壮观前所未有。

致力推广饮食文化

在厨师界摸爬滚打数十年后,黄炽华积累了丰富的厨房经验、烹饪技术与管理技术。现在,他每天早上5时起床后,就在书房呆上两个小时,看书撰写教材。他除了接受省劳动厅的邀请参加编撰《粤菜烹饪教程》、《粤菜**技师培训教材》等,还创办了佛山市华杰烹饪学校,将自己所掌握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有志于从事烹饪的各界人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