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王天坤(一)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生存型创业“后的“机会型**”

他曾经是一名零就业家庭人员;从参加完创业培训到创办一家年销售收入近80万元公司,他只用了不到三年;2013年4月“雅安地震”时,他在**时间组织员工向灾区捐款2万元……他就是烟台宏润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坤。从失业之初的“倍感迷茫”,到创业失败后的“陷入绝望”,再到创业成功后的“反哺社会”,正是在别人惊诧的目光中,王天坤完成了从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向公司**的转变,而富起来的他却从未忘记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价值,用赤子之心去回报社会,用一次次的善举去抚平人们心中的伤痕……

面对失业勿失志 苦尽甘来是春天

2006年,对王天坤而言是痛苦的一年,在经历妻子失业的3个月后,自己也与原本自认为比较稳定的工作****了,自己和妻子先后失业,家里存款因买房所剩无几,房贷每月要还,孩子还在上学……面对一系列生活上的困难,他深深感到身心疲惫,心力憔悴。在经历多次痛苦的求职碰壁后,生存的压力让他不得不考虑新的出路。“与其为别人工作,不如自己闯一闯,或许柳暗花明,能冲出逆境”,谈起*初的创业意向,王天坤的话语中充满了无奈。看到当时海产品市场销售*爆,他用家里仅存的3万块*,再加上向亲戚、同学借的5万块*做为启动资金,开了一家海产品销售店,但由于缺乏对海产品销售市场的了解,也没有相对于其他店铺更为低廉的进货渠道,他的销售店在创办后的1年内就因营销不善而面临关门,面对积压了一屋子的海产品,王天坤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和自责当中……为了减少损失,他把库存的海产品全部打折出售,并且许诺送货上门,而就是在此后的一次送货中,王天坤的创业之路发生了**的改变。

“那是在一次给顾客送货的时候,人家问我为啥卖这么便宜,是不是质量有什么问题。我说是因为店铺经营的不好,想把存货都卖了减少点损失。顾客对我说,你既然不会干,为啥不去学呢?**现在都在鼓励创业,还举办免费创业培训班,听说还能**业补贴什么的,你怎么不去问问?”,说起当初为什么参加创业培训,王天坤笑着说出了上边的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诸多的疑问,王天坤报名参加了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举办的创业培训班,从员工管理到经营理念,从市场分析到经营定位,他的疑问在授课**的解答下一一找到了答案,而正是参加了创业培训,王天坤逐渐明白了原来创业并不是当初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创业方面的知识需要掌握,工商、税务以及各种法律法规也需要去了解……培训班的课程结束后,在**的帮助和指导下,王天坤创办的第二家公司就这样成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