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谢缘(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大爱无疆,立志回报社会

年幼时,看到李嘉诚创业成功后捐款做慈善的事迹后,谢缘就立下志愿:“我要学李嘉诚,我也要做慈善!”

谢缘*到“**桶金”的时候,*先想到的是烟台芝罘岛敬老院的40余位老人。他深深的懂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尤其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更需要用爱心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2009底年起,每当重阳节、中秋节,春节这些节日里,芝罘岛敬老院里便会有谢缘身影的出现,打扫卫生,包水饺,写春联,和老人们谈心,让老人幸福快乐。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夫妇感动的逢人便说:“谢缘就是我们烟台的亲孙子”。几年来,谢缘和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和老人们在一起其乐融融的那场面,让人敬佩、感动。

“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认可,而回报社会,则是企业应履行的一份责任。”这是谢缘常说的一句话。为了这份责任,他用浓浓热情默默的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来临时,谢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遇到别人有困难,他总是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他在烟台一些学校招募了6名生活困难学生利用节假日做兼职,工资采取一日一结,以**困难学生暂时度过难关。对自己公司的员工,谢缘也是爱心倾注,谢缘给公司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招募员工的标准*要条件必须是下岗的或是家庭有困难的员工,只要员工困难出现时,谢缘的援助即刻会出现。三年来,谢缘的公司先后招募了18名贫困下岗职工。他常说,我是从苦日子中走过来的,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为别人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从2009年起,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教师节,蓬莱市潮水镇晓风小学,芝罘区通伸小学的师生们每人都会收到谢缘送来的礼物和祝福,并在学校举办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时,主动提供财力物力支持。同时,谢缘还积极鼓动亲朋好友和生意伙伴向社会奉献爱心,坚持不懈的关爱、援助社会,共同渲染爱的天空。谢缘也多次被蓬莱市潮水镇晓风小学,芝罘区通伸小学等单位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这些年来,他救助困难学生和孤儿;每年的教师节,他都会去看望学校老师并送上慰问金;每年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他总是早早前往现场捐款……短短三年便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6万余元,受益1500余人。谢缘的拼搏努力和无私奉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1年,被中国杰出青年社区烟台分社区**为杰出青年,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他的事迹激励着更多的有志青年选择创业拼搏之路,选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