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杨艳清的创业故事(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艰难百战多

--五年的励精图*,成就了她商海“花木兰”的威名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创业伊始,*让她发愁的便是资金。父亲身患脑癌,为*病,家里已经四壁空空,要筹资,就必须四处“拜佛”,可每到亲戚朋友家,总会遭遇猜疑的目光。她知道,人家*担心的是能否还得起。为这,她每当有了收入,**个便是还*,而她的真诚也不时地感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长此以往,每每遭遇资金困难,亲朋好友们总会主动伸出援手,*多时,她竟举债达到120多万元。

如果说资金是企业发展的**,那货源就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为此,她请人帮忙开通了电子网页,着力在通过网站发布加工信息,邀请客户合作。而每当听到有客户在招,她便千方百计与之接触,宣传自己产品的质量和特点,为这,她常常五次六次地登门拜访,对此,杨艳清曾开玩笑地说:没有厚脸皮就没有旺生意。2009年9月,一日本客户闻讯而来,可看到企业不成规模,转身要走,见此情景,杨艳清立即拿出自己的产品让客户予以评价指导,来客见杨艳清十分诚肯,信手接过,可待仔细检查产品做工质量后,却禁不住翘*称赞,当即表示下单20万元。渐渐地,杨艳清的盛润服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订单额度也日渐大了起来,可用来采购原料、职工工资、工厂运转所需要的各种流动资金又成了问题。为了**正常运转,杨艳清总是把职工工资放在*位,每当货款到位,她就立即着手解决工资问题。2010年10月,盛润服饰接到了一个50万元的订单,然而,企业流动资金已经接近“零度极限”。

本以为这只是企业内部的一个秘密,可不想传到了供货商的耳朵里,得知这一情况的供货商随即**了供货合同。见此情景,杨艳清立即拿着自家的房产证到银行做了银行抵押,并亲自送到供货商的手中。据悉,三年间,她曾先后5次以房产抵押贷款。而她的执着与真诚也深深赢得广大客户和职工们的信赖,由此先后与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2011年,企业实现产值1300多万元,创汇150多万美元。对此,业内的客户曾这样戏言说:“杨艳清简直就是商海上的‘花木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