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杨艳清的创业故事(一)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放飞童年的梦想

――曾经在企业工作8年的她陡然“下海”创业

杨艳青从小就对服装有一种偏爱,每当走进商店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衣服,她都会驻足欣赏一番,尚在懵懂之年的她便有了服装设计的梦想,一有闲瑕之时,她便来到村内老裁缝的家中问这问那,回家后立即进行实验。为这,她竟十多次毁掉自己过年的新衣,屡屡受到母亲的斥责。可即使这样,依然甩不掉她成为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和追求。

1996年杨艳清以优异的成绩从山东省纺织学院毕业,第二年,她自己应聘来到了号称全国纺织行业前8强的招远市针织集团,一干就是8年。8年微薄的工资,杨艳清主动选择了失业,她需要沉淀,她需要重新选择。8年的生产实践让她感受到了针织市场的*大发展潜力,失业之后的她萌生了自主创办针织厂的想法。2006年初,她开始谋划针织厂创办事宜。对于今后的发展,杨艳清自己很清楚,尽管自己曾是针织厂集团的技术骨干,可与外商交流的能力却依然不足,考虑到今后可能与日本客商打交道比较多,2006年8月,杨艳青自费6万余元带孩子来到青岛大学接受日语学习。

两年后,经过一番充电的杨艳青信心百倍地回到招远,成立了自己的厂子——招远盛润服饰有限公司。而此时恰逢**经济危机*严重之际,许多企业纷纷萎缩生产规模,对此,朋友们劝她不要冒这个险,可性格倔强执着的杨艳青却坚信机遇、危机同在,只要努力拼搏就一定会得到回报。这一信条贯穿着杨艳清创业的始终,也正因为有这样的信条,才使她的盛润服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嬗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