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养生帖靠谱的少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苹果早上吃是金子,中午吃是银子,晚上吃便是砒霜”、“空腹不能喝牛奶”……点开**朋友圈,里面有着各类健康养生帖子,引来不少网友转发。有网友笑称,在**朋友圈中*流行两种“鸡汤”,一种是“养生鸡汤”,一种是“心灵鸡汤”。那么,朋友圈这些“养生鸡汤”养人吗?

“排毒”在**朋友圈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其中,“大白菜排毒法”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并被不少网友尝试。“大白菜,以叶为主加水煮,不加油盐,连吃三天,不吃别的。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可再喝些白菜汤。”根据**描述,坚持21天以上的人会排出五种颜色的**,那是把五脏里的毒都排清了。

“我按照该方法试了试,还真有一定效果。”有网友称,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能润肠通便,帮助消化。“**朋友圈里流传的一些养生方法,都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且简单易操作,经常看看对健康很有帮助!”

针对**养生帖*爆的态势,一些健康**及营养师纷纷出来纠偏,称这些养生帖中的内容大多“不靠谱”,有些甚至是主观臆测,有一定的误导性。根据健康**及营养师的分析,“**养生”里分享的养生经验明显夸大了一些药材、食材的作用,甚至不负责任随意配方,毫无科学根据。

“生姜堪比还魂药,可惜99%的人只当佐料”、“两头大蒜让你活一百岁”、“白醋让你年轻10岁,你知道吗”……使用**的朋友,应该都收到过朋友发来的或者在其“朋友圈”里看见过一些关于健康养生的信息。这些信息,有的会让人耳目一新,也有的会颠覆人们以往的认识。如果你查询相关权威资料及请教相关**后,得到的答案可能让人大跌眼镜。

针对上述网友盛赞的“大白菜排毒法”,有**指出,正常人按照这个吃法,几天后,人体内就会因缺盐造成水电解质平衡紊乱,会发生食欲不振,四肢无力,晕眩等现象。**呼吁,要用理性的态度对待**朋友圈里流传的养生帖,并学会看出处,分辨真假。对于没有注明出处的健康养生信息不要相信,更不要去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