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让文明成为生活习惯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与过去相比,邻里之间联系沟通少了,矛盾纠纷多了。”说到为什么要创立“梅兰邻里”品牌,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秀芹说,当时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让住在社区里的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远亲不如近邻”,让社区居民相互间能够和谐相处。

从2004年开展“梅兰邻里”创评活动至今,每年的“邻里亲情节”、“邻里才艺奉献日”等特色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梅兰邻里”如今已成为振兴街辖区新型和谐邻里关系的代名词,社区里义务照顾老人、捡拾*物归还失主、志愿者白天在小区里不间断巡逻等感人事迹层出不穷,住在这里的居民正**天地感觉到:邻里矛盾减少了,关系融洽了,心里踏实了,社区也更和谐了。

而在与振兴花园一路之隔的振兴小区,一支由老党员、退休居民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近日走上岗位,他们在小区门口建立了玻璃房的岗亭,大家义务轮流值守。这个过去一直无人管理、居民经常为停车闹个不停的开放式小区,借着建设围墙和成立志愿者队伍的时机,如今变得地面一尘不染,车辆停放有序,文明正成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的一种习惯。

“作为槐荫区主城面积较大、主次干道多、商业网点集中的街道,振兴街街道在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采取不同的做法宣传创城,提高群众知晓率。” 振兴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国庆介绍,在阳光100社区,居民人手一本带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的“便民服务手册”,打开手册就能联系到街道和社区的相关部门,既实用又方便。

为了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街道在人流密集的和谐广场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楼单元门前安装了自行车停放架,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在经七纬十二路口等位置安放了花箱,**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空间不被机动车或流动摊贩挤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