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土豆利润不如往年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秋土豆收获的季节,大丰收让种植户们喜出望外,可每斤6毛*的批量收购价却让不少种植户苦恼,每亩土豆利润还不到2000元,收购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不少。

种植户利润下降

近日,记者来到了滕州市界河镇东柳泉村,看到很多农户都在农田收获土豆。刚走上前,在一旁干活的李大爷把记者误认为是收购商,说:“来看看,没小的,个头都很大。”此时,记者赶紧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李大爷笑着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来看土豆的收购商很多,但每次看过土豆后给的价格实在太低了。“个头都很大,今年的产量也很好,一亩地也得有4000斤左右,我们村今年的土豆大丰收。”李大爷笑着说。道路两旁来了不少收土豆的外地车,土豆收购商都在田地里和种植户讨价还价。

“今年是不行了,虽然土豆产量高,但是价格上不去,去年这时候收购价每斤要1块*,今年一开始才5毛*,整整便宜了一半。”李大爷的儿子说,“虽然,今年产量高,但是价格便宜,算一算种子、农药、灌溉、化肥,再去掉一家人的人工费,和白忙活没什么区别。”

种植面积增多 导致价格走低

据了解,由于前几年土豆价格较高,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也都纷纷返乡加入到种植土豆的行列中,种植面积不断增多,导致了价格降低。“去年这时候,我来这里收土豆,种土豆的人没有这么多。今年,不光这里种土豆的多了,外边的种植面积也增加了。”收购商刘**说。据李大爷介绍,土豆便宜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土豆集中上市,也拉低了土豆价格。

商贩:土豆行情不好 利薄不敢收太多

在公路旁收购秋土豆的刘**说,没想到今年秋土豆刚上市就遭遇“滑铁卢”。4两以上的土豆为特大号,价格每斤在7毛*左右,2两以上的土豆为大号,收购价格每斤为5毛*,1两左右的土豆为小号,收购价格每斤为3毛*。现在他和同行们都持以观望的态度,这么低的价格,去掉运费和工人工资,根本挣不到*了。

“今年土豆大丰收,价格这么低,真的不舍得就这么卖了。”和李大爷一个村的刘师傅无奈地说。据了解,像刘师傅这种情况的有很多,他们面对这么低的价格都不舍得这么快就卖掉,都想再等一等,等到价格合适了再出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