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将建设燃用天然焦电厂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郓城获悉,山东省**台30万千瓦级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机组,也是我国**座燃用天然焦的大型电厂,由兖矿集团兖煤菏泽能化公司创建的赵楼综合利用电厂,在郓城举行隆重的奠基庆典仪式。

兖煤菏泽能化公司赵楼综合利用电厂项目,是赵楼煤矿配套的新建坑口电站,位于菏泽市郓城县南赵楼乡。2010年2月中旬,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列入国家“十一五”电力建设规划的**项目,也是*野煤田配套煤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由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装机规模为2×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28亿元。一期总投资17.67亿元,建设1台30万千瓦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凝汽式发电机组,配套1台102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循环流化锅炉,洁净煤燃烧技术,低氮燃烧,在燃烧过程中脱硫,降低排烟含硫量,把对大气污染减小到*小程度。电厂主要燃用赵楼矿选煤厂产出的煤矸石、煤泥、洗中煤和开采出的天然焦,使劣质煤就地转化为电能并在网上销售,消除了煤泥对矿区的污染,是阶梯式利用矿产资源的典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