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全省第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没有双手,但他用双脚敏捷地敲打键盘;虽然不能行走,但她用灵巧的双手扎染出美丽图案……11月15日上午8时,山东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正式开始,来自全省17个地市和山东省特教中专学校共18个代表队的303名残疾人朋友参赛。通过评比,我市总分获得全省第二名,两名选手获得单项比赛**名。

考试

安排20个项目

11月14日下午,记者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见到了前来参赛的潍坊选手,他们统一着装,衣服上挂着潍坊的胸牌。据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马海云介绍,代表潍坊参与本届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有29名,当天参与计算机组装、美发、剪纸、扎染、美甲、中式面点等20个比赛项目。为了本次比赛,我市残联部门还组织选手们集中培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11月14日的开幕式上,记者发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其中有潍坊刺绣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潍坊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银凤,代表潍坊队伍参加刺绣项目竞赛,她表示对这次竞赛充满了信心。还有被网友赞誉为“*美轮椅姐姐”的潍坊姑娘刘晓清前来助阵。

魏桂莲 扎染三小时捧出作品

15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在扎染项目考场,记者看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潍坊选手正在桌台前忙着做扎染前的准备。她是来自昌邑市北孟镇的魏桂莲,今年32岁。魏桂莲患有先天性脊柱裂,无**常行走,虽然坐在轮椅上比赛,但她脸上一直带着笑容,非常乐观。

只见她拿着针线在一块白色的棉布上缝合、缠扎图案,一针一线毫不马虎。扎染项目比赛从上午8时持续到中午12时。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魏桂莲提前扎染出一件完整的作品,她笑着说,比赛让她学到了很多,更让她坚定自己创业,自力更生的信念。

赵文丽 面对镜头剪纸仍从容

今年29岁的赵文丽,是青州市何官镇朱家村的一名农家女孩,因为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她的双腿一直不能正常行走。在剪纸项目比赛现场,赵文丽一袭红装坐在轮椅上,纸片在她手中随着剪刀灵活转动。

据了解,在2013年潍坊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赵文丽获得了剪纸项目**名。她熟练的手法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前去拍照,面对十几个镜头,她依然淡定、认真。

轮椅在给赵文丽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为她带来了专心研究剪纸艺术的快乐。她边画边剪,大胆探索,形成了*特的剪纸艺术风格,连现场的评委老师也大加赞誉。

邢家铭 忍痛参赛夺得**名

在美发项目比赛中,3号潍坊选手邢家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眼神专注地盯着眼前的头发模型,一边拿着梳子梳理一边拿剪刀修剪,还时不时从腰上的工具袋中换取工具,镇定自若,动作流畅,很难看出他是一名残疾人。可是当比赛结束后,邢家铭掀开右腿的裤腿,脱下鞋子的时候,记者吃惊地发现,邢家铭没有右脚。美发项目从上午8时持续到10时,要分别设计女士、男士两款发型,邢家铭就这样一直站着坚持了下来。

邢家铭说,其实他站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腿就麻了,而且因为是**次参加省里的比赛,觉得有些紧张。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邢家铭*终获得了**名的好成绩。据了解,邢家铭今年30岁,在寒亭开了一家小理发店。

成绩 我市总分全省第二

当天的考试还吸引了很多外地选手参赛。来自临沂市平邑县的33岁选手吴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失去双手的他,用双脚代替双手,不到两小时就设计出一个网页雏形。

11月16日,山东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成绩正式出炉。记者获悉,这次比赛中,我市获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仅次于青岛市。同时,我市选手赵文丽和邢家铭分别斩获剪纸和美发单项比赛全省**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