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田集输注水大队集输工杭雅洁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体重45公斤的青年女工和局技能竞赛集输工金奖挂起钩来,在集输注水大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个轰动效应的人就是集输注水大队孤五联合站的青年女工杭雅洁,周围的人都说,瘦瘦弱弱的雅洁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2010年,从护卫大队转岗到集输注水大队,工种的跨度一度让她难以适应。但是面对陌生工作环境新的挑战,她没有气馁,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一切从头开始,一切从零开始,一点点从头学起:外输机泵、化验仪器、药剂性质……不会就问,不懂就学,刨根问底地向师傅、周围的同事认真请教,搞清楚每个细节每个步骤。仅仅三年时间,她已经从一个门外人成为了集输工里的行家里手,在今年管理局职业技能竞赛中力压群芳,摘得集输工金奖。

“要做就做有技术、有知识、有追求的工人”。为了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她时刻以这句格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集输工理论》、《机械制图》等相关书籍,只要有机会就跟周围的师傅学习,向他们学习操作技能,也学习工作经验,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她的理论和操作技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正是那种不服输的劲头,让杭雅洁尝到了勤奋的甜头,不仅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还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单位获得好评,先后获得采油厂集输工技能竞赛金奖和管理局集输工技术比赛金奖。

丈夫在东营,自己在孤岛,两地分居的她平常都是一个人带孩子,为了备战比赛,她狠下心肠,把上三年级的儿子送到父母家,为了争取更多时间练习实践操作,她早上五点就起来赶到培校练习,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经常是饭忘了吃、觉忘了睡……在训练场上,苦练集输工的各项技术,等到了场下,别人操作时,她就揣摩体会,在脑子里将各项动作再练一遍。体重45公斤的她挪动40公斤的过滤器盖子,常常**下来,汗水已经把全身衣服浸个湿透,手掌上也起满了血泡。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操作、体会、再操作的反复演练中,她的各项操作越来越**,并开始在速度上争分夺秒。

孤五联合站站长于建洲说,小杭是孤五联合站的一名普通转岗工人,她很勤奋,特别能钻研,也带动了周围的其他同志,她身上那种不服输、肯学习的劲头体现了***石油工人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高尚情怀,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杭雅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面对荣誉,杭雅洁很谈定,回*自己的成才之路,小杭深有感触:实践出真知,创新无止境。学知识、练本领、提技能是她工作和生活的主题,她告诉大家她的座右铭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