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青年李继臣(一)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他们年轻,怀揣着创业**和创业梦想,开始了创业之旅;他们多舛,资金告急、场所到期、管理无序等磨难接踵而至;他们幸运,困难来临总有“贵人”相助;他们**,在人人可做电子商务的时代崭露头角;他们感恩,传承起了公益薪*。

他们,就是拓森服装有限公司的李继臣和他的创业团队。在YBC的帮扶下,他们的公司走出了创业低谷,克服了创业艰难险阻。成立短短2年间,已发展成年销售额可达6000万,职工87名,代工厂12家的专业电子商务公司。丝柏舍(special)、一塘晨、素写为公司旗下三大知名时尚女装品牌,在天猫,当当,一号店,京东等等平台都能看到他们的旗舰店。

创业低谷,幸遇YBC雪中送炭

李继臣,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心中怀揣着创业**和创业梦想。毕业后,听从老师的教导,要多走走,多看看,多长长见识,于是选择了先就业再创业的工作轨迹,在多个行业打工。先去了TCL手机事业部,后来跳槽到江苏一家医药公司,一干就是 4年,从市场营销销售到企业管理、从资金到人脉都有了一定的积累。创业好比一场马拉松赛跑,他已做好了起跑前的预热。2011年,虽然面临着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但是李继臣却敏锐的发现了电子商务大发展的机遇,他觉得已具备了创业的“天时”之利。

在同学的婚礼上,李继臣与大学师哥唐龙、**毅不期而遇。他们是师兄弟,更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分别是第5、6、7届爱心社社长。同窗相聚,把酒言欢,谈及对服装艺术的热爱、对***的不懈追求、对成功的渴望,一拍即合。2011年7月份,李继臣他们三人合伙注册了烟台拓森服装有限公司,经营网上服装销售。这回,他们要为着自己的梦想大干一场了。

有段子说,如果你恨一个人,请让他去创业,以此表示创业的艰难。这一次,命运也没有对李继臣他们格外开恩。创业之初,便遇到了**个拦路虎—创业资金紧缺。就如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开始创业了,李继臣他们才发现处处都得用*,在公司注册、网站建立、联系加工厂、店铺宣传之后,他们已是囊中羞涩。为了节省费用,他们租了个民宅做为办公室,那是一个毛坯房的民宅,他们买不起木地板就买了些地板革简单的铺了一下。因为公司设在民宅,导致他们发布的招聘信息一直没有多少人问津。有几个来面试女生到了他们公司,一看只有三个男的坐在里面,以质疑、恐惧的眼光打量办公室一圈,就吓得都退回去了,俨然把他们当成了骗子。说起这些“笑话”,他们透着创业的心酸,更流露出得“贵人”相助渡过难关后的感激和畅志从心之情。这贵人不是别人,正是YBC。就在他们因为这一原因而遭遇“用工荒”的时候,偶然间听说了YBC,听说YBC可以提供3-5万元的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创业扶持资金,并且还给配对导师。这个消息,让他们欣喜若狂,对他们这些经验欠缺、人脉不足的毛头大学生们,这简直就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欣喜之余,更有一种不真实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拜访了YBC烟**公室,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让他们打消了之前的顾虑,一股脑的将创业的梦想和当下的难题一倾而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写,他们申请获得了5万元的扶持资金,改换了公司门面,使企业得以正常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