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女青年刘苏毅的创业之路(一)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热衷幼教,自信满满

刘苏毅,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因为热爱幼教,高中毕业后选择了幼师专业。2009年毕业后,她怀揣着改变农村孩子受教育状况的美好愿望,选择回到农村当“孩子王”,开始了创业之旅。那时,在她的心里,创业是一件很纯粹的事,自信满满,幼师毕业,音乐、舞蹈、钢琴、美术、英语及小儿绘画等都专业过硬,并且专门学过幼儿心理学,懂得与幼儿交流;再者农村对好的幼儿园也有需要,这些都让刘苏毅觉得成功创办幼儿园是自然而然的事。

创业夭折,遭遇寒霜

创业维艰。创业开始之后,刘苏毅才充分体会到了创业的不易。为了节省成本,她选择了在自家大院里办学,从父亲那里筹措到的为数不多的*,在购置完桌子、板凳、黑板等幼儿园教具后已是囊中羞涩。可是家长们对她这种在家里办学的方式持怀疑态度,办学之后少有人往这里送。在本村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后来断断续续的增加到了6个孩子,但是外村的却是不敢贸然相信她。 “屋漏偏逢连阴雨”,因为不懂管理,厨房做饭的师傅在买菜时虚报菜价骗取*财,这更让她陷入了困境,资金无法周转、举步维艰。毫无管理经验、思想准备的她,苦苦维持了3个月,迫于现实压力不得已关闭了幼儿园。当时的她就像一只高贵的白天鹅折了翅膀,*大的“失落感”让她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积累孕育,重新破土

开弓没有回头箭。她决定先到其它幼儿园打工,学习幼儿园经营管理的各种经验。经过两年历练,她觉得时机成熟了。再次创业,她没有盲目的上马,而是先进行市场调查,印制了3000份明白纸,依靠农村集市发放到幼儿家长手中,征求幼儿家长意见。家长们被她的诚心感动,便真心实意的把意见反馈给她,集中家长反馈意见后,刘苏毅重新进行定位思考,即规范教学管理,为孩子提供**服务。她决定租赁原磊山后中心小学的房屋,共有13间,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并重新划定了生活区、教学区、办公区、室外活动区,幼儿园也分为早教班、小班、中班和大班四个班次结构,让幼儿园每个孩子达到“四有四会”,即有健康的身心、有良好的品行、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有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会生存、会交流、会合作、会学习。2011年3月份,幼儿园重新开张,幼儿园进入正常运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