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吕淑娜(三)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路上不孤单

从东奔西跑找店面、办执照、跑业务、进货至售后服务,吕淑娜都要亲力亲为。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残疾人创业更艰难,在一步步经历中她刻骨铭心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选择了日夜兼程,就选择了永不放弃!”吕淑娜越挫越勇,白天是业务员兼工人,晚上********弥补不足,恨不得她自己是孙悟空有三头六臂七十二变。在她的努力下,小小的复印店经营的有声有色。但是竞争永远不会停歇,周围陆陆续续开了三四家打字复印的店,她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尤其是很多********复印打印和大幅面图文方面的业务,因为没有设备,她都做不了。看着顾客远去的背影,吕淑娜清醒的认识到,店面的狭小和服务项目的单一制约着她的发展,面对竞争,必须上新设备,扩大服务范围,否则就只能被淘汰。新上设备需要一大笔资金,吕淑娜多年的积蓄全部都用在了开店上,家中父母都已经下岗,这笔投入他们再也承担不起,她想到寻求合作,可是当一个个合作伙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的时候,**再一次到了低谷。是啊,一个小小的复印店能有多大作为?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又能掀起多大的风浪?她觉得自己的梦要碎了。”

就当她认为自己的事业扩展无望的时候,她从电视上看到了烟台对残疾人创业有创业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宣传。怀着忐忑的心情,吕淑娜到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大厅进行了咨询,并成功获得了10万元**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她的梦没有碎!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她又可以在喜欢的岗位上、按照她自己喜欢的方式继续拼搏下去!用这笔资金投资购进了彩色复印机、图文打印机、更换了一台电脑,学习了广告制作和图文设计。新上了设备后,吕淑娜店里的业务量大增,年销售额达到了15万元,业务员增加到了3名。创业让吕淑娜找回了自信,她的性格也开朗了很多。她的愿望实现了,创业的成功证明了自己:我不是社会的负担,我是一个有用的人,我可以养活自己。她对自己的经营部充满了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