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吕淑娜(一)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不幸的:从小身有残疾,没有健全的身躯,从小便承受了太多常人不能想象的痛苦;她,又是幸运的:她有张海迪、吴运铎、海伦•凯勒等**身残志坚人物的精神激励着,更有党和**关注和支持着!正是这些幸与不幸使她更加坚定自立自强的信念,通过创业活出了精彩的自我。她,就是经营创佳图文广告公司的吕淑娜。

“我心里一直很清楚,我的目标是什么”

吕淑娜,身有残疾,先天少了两根肋骨。因为身体的原因,吕淑娜的求学、求职路都很坎坷,虽然在高考中成绩优异,但是因为很多学校,不招收残疾学生,吕淑娜只读了三年的计算机专科,毕业后为了求职,她四处奔波,投出了无数份简历和求职信,大都石沉大海。即便有的公司叫她去面试,但是一看到她的身体状况,也将她拒之门外。在屡屡的碰壁后,在亲戚的帮助下,寻到了营业员一职。做了五年的营业员,有**,她突然做了一个决定,要辞去这份稳定的工作,自己创业。吕淑娜话一出,单位**和同事们都很意外,正常人创业都不容易,更何况一个身有残疾的女孩。父母坚决反对,“我们走过的桥比你走的路都多,”认为她年轻气盛,不知道创业的艰难。可是吕淑娜深知,在当今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没有姣好的容貌等外在优势的自己,只能不断增强内在的能力,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不能成为父母、社会的累赘。她在日记中写道:“单位**和同事们都很意外,他们都认为像我这样的残疾人有份做营业员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为什么要辞职呢?可是我心里一直很清楚,我的目标是什么。”她始终坚持,并用这一份坚持说服了父母,让他们成为了自己创业的坚强后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