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宴去“喜来登”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过生日本来是件开心事,但济南一小学六年级的张诺(化名)这两天却跟妈妈闹起了别扭。“我妈非得让在家里过生日,可是我的同学们都是去酒店请客,我妈太不给我面子了。”张诺抱怨时,同班同学小乐附和着说,自己生日宴时就去了喜来登酒店。记者调查了市区两个班级近百名孩子,部分学生表示对生日花费没概念,都是父母买单,但也有部分学生表示,一般都得花费千元以上,“少了没面子”。

现场调查 超半数小学生生日在酒店过

“你们都怎么过生日啊。”13日,记者利用课间操时间在一小学调查时,一个班51名学生中,选择在酒店吃饭的有38名学生举起了手,占一多半。而另一个班级的50名学生中也有30名表示请同学在酒店吃饭。“我妈一般都提前问我想怎么过,我给她列好要请的同学名单,她根据人数多少定饭店席位和蛋糕。今年过生日时是在喜来登过得。”采访中,六年级学生小乐表示,过生日时她请同学吃完饭后,又带他们去玩的“密室逃脱游戏”,玩得太开心了。

针对过生日花费多少*的问题,有少部分学生摇头表示不知道,“都是父母交*,我们没问过。”另有一部分的学生表示,花费六七百、七八百差不多,还有部分学生表示花费在千元以上,六年级四班的张宇(化名)算了一笔账,以请五个同学为例,六个人酒店吃饭花费*低在五百元*,买个蛋糕两百元,六人再出去玩个游戏等,一千元*算是*低消费。“别人生日请了我,到时我得原样还回去,要低于一千不是让同学笑话么。”张宇表示。

家长无奈一年就一次,只能顺着孩子来

“现在孩子过个生日比完蛋糕比花费,好好的一件事怎么变了味?”放学时间,记者采访在校门外等着接孩子的家长时,家长任女士摇头叹息。而不少家长反映,现在孩子过生日不仅要请同学一起吃饭,还要指定餐厅、蛋糕甚至要指定礼物。“去年过生日正好孩子爸爸老家有点事,我们回老家了,没给办成生日礼,脸不欢气了一个月,*后给补上了才又好看了。”任女士说,今年他们准备早早地给孩子筹划,目前已经开始商量着给12月初过生日的儿子提前订饭店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