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青年姜聪崇的创业故事(三)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巧借力—争取外援。

场地是有了,可是设备怎么办呢?她想到了打工期间储备的人脉资源,决定争取外援。她两天两夜没合眼,将自己前期调研的资料重新进行整理,围绕自己的创业计划,剖析现拥有的优势要素,写了一份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可行性的创业策划方案,亲自去青岛拜访原来打工期间的一个老客户。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真诚、努力和方案的可行性为她争取到了设备支持、6万元扶持金,还有一个班长和技术人员的人力支持。企业运转起来了,要想企业**发展,管理知识不足怎么办?她想到了**的免费创业培训。在莱阳就业办的帮助下,她报名参加了莱阳市农业局组织的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的山东省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劳动就业办公室组织的《创办你的企业》培训等,经过学习培训,姜聪崇不仅系统学习了创业理论,更让她有机会认识了创业指导老师,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与帮助才使我的创业道路平坦了不少,更坚定了我长远发展的信心,

巧用工—免费提供培训将农村妇女转化为丰富的人力资源。农村妇女虽多,可都不是服装专业技术人员,这怎么利用呢?虽然企业初创,资金非常短缺,但是姜聪崇仍然做出了果断决定:免费对农村妇女进行招用培训。在生产之前,她组织**批入厂的15名员工到青岛、莱阳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加工工艺,让他们长见识、树信心,打消了她们心中拿贯了锄头的手不能操作缝纫机的顾虑。同时又招聘了一名技术人员,每月光支付培训师工资就是3000元,更不用说耗费的布料、机器磨损和时间效益了。但是她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合格的员工必定会给企业带来**的发展。事实证明,她的做法是正确的,经过免费培训,更多的农村妇女获得了上岗的机会,而企业也得到了丰富的人力资源,获得了妇女增收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巧管理—人性化管理留住员工的心。

“自己掏*培训,如果员工跳槽,你岂不是落得个鸡飞蛋打?”有好心人提醒她。姜聪崇却说只要管理得当,融入真情,就会打动员工,留住员工。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先是投入6万进行了车间装修,铺上地瓷、进行天棚吊顶、改换铝合门窗等等,使得工作环境焕然一新;为车间购买音响设备,播放轻音乐,使员工们在干净、整洁、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工作。同时她关心员工,每月变着花样分发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日常用品作为员工福利;农忙时节,体谅员工劳累且没时间做饭,就分发给他们方便面、挂面等等。她这一人性化管理既留住了员工的心,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一个月内超额完成6000多件的衬衣任务,成功地完成了客户的订单。两年多的时间,新目标服装厂已经从*初的15人发展到现在56人,现在人均月收入达1600元以上,熟工快手月工资可达2200元以上,形成了农忙时做农活,农闲时进厂做加工的经营模式。

就在周边的人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的时候,姜聪崇并没有飘飘然停滞不前,又在打造企业文化上动开了心思,“蕴有了文化生命的企业才能发展的长远”,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于未来的发展,她满怀信心,她说“**帮扶资金已发下来了,我打算用来上一台水洗设备,再将西边因为资金不足而停建厂房扩建起来,计划到201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900万元,利税100万元;在周围村庄新建服装加工点6处,新增加劳动力80人,带动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的道路。给农村妇女提供更多的岗位,帮助她们增加收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用自己的智慧取得了创业的成功,也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收入,愿她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