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青年姜聪崇的创业故事(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不甘放弃,重燃创业**

丈夫的生意越做越*,但是姜聪崇心里却时常涌起一阵阵失落。她知道,她是不甘于就这样认输。丈夫知道妻子的心思后,一拍桌子, “你就放开了干吧”,大力支持。但是姜聪崇这次并没有急于着手,而是紧锣密鼓地做起了前期调研工作,经过研究资料、实地走访,了解到近几年来莱阳市规模以上服装加工企业已经达到了20余家,所有企业订单都非常充足,为了完成产量,服装企业职工加班现象非常普遍,据统计,98%的企业工人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4个小时左右,工作强度的加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愿意进入服装行业工作,所有服装企业都存在招工难的问题,所以出现了很多企业有订单不敢接的现象。要想成功创业,用工是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这个服装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她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巧动心思,智慧成就创业梦想

巧设址—将服装加工厂设在村口。正当姜聪崇百思不得其法的时候,朋友一句“城里没人干,乡里没活干”点醒了她,瞬间做出了一个大胆地决定:回乡创业!姜聪崇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7万,买下了东李格庄村村口占地1600平米的空地作为厂房。为减少资金投入,节约每一分*,在维修房顶、平整院子时,很多活都是自己和家人干,脸晒黑了,手磨起了茧子,但是有创业的一股劲撑着。这周围村庄密集,农村富余劳动力较多,尤其是中年妇女,都非常适合从事服装加工行业。将厂址设在东李格庄村口,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农村妇女打工和照顾家庭的两难问题,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