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5所学校配备兼职校医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下午2点,市教育局在旅游学校举行了青岛市**学校兼职校医签约仪式,标志着今年招聘的兼职校医工作正式结束,*批兼职校医正式上岗。据悉,2014年市教育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买单,为25所局属学校配备了33名兼职校医,解决了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而农村和区市所属的学校也将参照这种形式配齐校医。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看到,校方、兼职校医、派遣机构等三方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签约。“主要有三种方式进行招聘,通过市卫计委的网站进行公开招聘 ,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推选校医,还有医疗机构和学校进行合作。”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告诉记者,市教育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以及多种合作形式让兼职校医全部到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份,市教育局下发了《青岛市教育局**学校兼职校医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聘任校外医务人员为学校的兼职校医,局属学校校医将按照学生、校医600:1的标准配备。

“按照规定,25所局属学校应该配备的校医数量应该是76人,现在学校已有的在职校医是62人,缺编14人,另外还有19所局属学校缺少护士。”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光琳说,根据市教育局的统计和调研,这次公开招聘已经把缺额全部配齐。而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33名兼职校医分别由与学校合作的医疗机构派出、委托劳务派遣公司招聘派驻等形式聘任,这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例。

据了解,聘任兼职校医都要符合以下条件:专科及以上医学院校毕业;从事医学临床工作两年以上;取得临床执业医师(护师)资格证;所聘兼职校医与学校专职校医具有同等职责。每校在**至少1名专职校医基础上,通过聘请兼职校医补足原有学校校医数量的不足 ;编制已满的学校,对照诊所设置的基本标准,补充缺位。各学校所聘兼职校医经费,由市教育局按每人每年 4.8万元的标准拨付给学校,由学校拨付给劳务派遣公司或社会医疗机构,再由机构支付给个人,经费做到专款专用。

“学校要有序安排好聘任的后续工作,市教育局将和市卫计委对新聘任的校医进行岗前培训。”林光琳告诉记者,这些校医采取一年一聘的形式,一年的聘期结束后,将根据学校和兼职校医的意愿和工作情形进行续聘等工作。

探访 农村学校将陆续配齐校医

青岛一中今年招聘了一名护士,17日当天这名护士也参加了签约仪式。“我叫庄佳妮,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有护士职业许可证。”庄佳妮告诉记者,“我看中的是学校的环境,安稳。”

“目前局属学校已经按照600:1的比例配齐了校医,区市教体局以及农村学校将根据这个比例,以及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渐配齐校医。”李彦告诉记者,这种创新的形式将陆续被**。

“学校校医虽然岗位不大,但是却肩负着重大责任。”林光琳表示,学校校医肩负着学校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监控。肩负着食品卫生的监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卫生工作,对校园卫生公共安全起着非常重要作用。“校医进入学校后,不仅具有医生的职责同时也将有了教师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兼职校医进入学校后,不同于医院的工作,校医要走进课堂,要去听课,了解课堂方方面面的情况,了解包括学生用眼卫生等卫生工作。

林光琳表示,此次兼职校医聘任工作既是校医队伍人员的补充,也是校医队伍专业力量的提升,将会进一步提高学校卫生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技术素养,增强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学校卫生服务与管理水平,切实**学生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