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版《小苹果》走红网络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提起*近哪*歌曲*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那非神曲《小苹果》莫属,这不*近又有一版《小苹果》*了,这就是“ 圣城曲阜欢迎您”曲阜版《小苹果》MV,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一经推出便受到网友**,记者就此采访了曲阜版《小苹果》幕后策划与参与拍摄人员,听他们讲述幕后制作故事。

曲阜网管办提议创作 编导拍摄全程均由爱心人士参与制作

据了解,曲阜版《小苹果》是由曲阜市网管办提议制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演的,这段视频以艺术夸张的形式再现了东方圣城曲阜的*特文化魅力。MV以高亢的孔庙开城门仪式喊声开头,运用声画结合的形式,将曲阜特产、美景、美食以及“**书记”、“马上就办”等便民惠民执政措施悉数收录。颇具地域化的曲风画面让人过目不忘,视频一经发布便**网络,仅仅一周时间网络点击量便突破二十万余次。

“这次曲阜版《小苹果》的拍摄源自十月初一次座谈会,在会上一位**给大家转发了一段小苹果的视频,于是我在qq群里提出曲阜是不是可以拍摄一个曲阜的MV,展现曲阜美景。”曲阜版《小苹果》总监制、曲阜市网管办主任王金平介绍说,这个提议一经提出便受到曲阜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积极联系演员、舞蹈、制作公司,自编、自导、自排、自演,仅仅一周左右时间便完成拍摄。

“曲阜远志文化传播公司的陈远志经理、曲阜六艺舞蹈培训学校的李雷校长、齐鲁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以及爱心人士都积极参与到了拍摄之中,大学生义务出演、远志公司免费拍摄制作、六艺舞蹈培训学校义务培训舞蹈,为了宣传曲阜的美景,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曲阜版《小苹果》MV总监制、曲阜网管办主任王金平告诉记者。

词谱创作三天成型 拍摄用时一周时间 拍摄全部义务出演免费制作没花财政一分*

据了解,曲阜版《小苹果》词作者系参加过星光大道、获得曲阜市达人秀**名的王文迁,他告诉记者之前在外地工作,今年刚回到曲阜工作。

“看到曲阜近几年的变化,心里觉得特别的开心和自豪,我特别希望能用一*流行的歌曲来宣传曲阜。”王文迁告诉记者,今年10月8日他在qq群内聊天时,谈起时下爆红的《小苹果》,曲阜市网管办领导表示可打造一部曲阜版的《小苹果》MV。

王文迁告诉记者,这个提议与他之前的想法一拍即合,他觉得可把歌词换成介绍曲阜美丽的景色、人文、和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宣传比较好,初步沟通后,他用三天时间实地采风,同时结合资料,便创作出了曲阜版的《小苹果》词谱初稿。

“歌词创作出来之后马上跟网管办领导和曲阜的老师们沟通,在征求大家建议后又做了些调整。”王文迁告诉记者,词谱定稿后他自费在*短的时间联系了录音棚进行灌录,十二号歌曲录制完成,之后联系影视公司研究方案,联系舞蹈排练。

曲阜六艺舞蹈培训学校的李雷是曲阜版《小苹果》的编舞老师,他告诉记者,此次编舞充分考虑结合曲阜的地方传统文化特点,从挑选演员到完成编舞投入拍摄,仅用了三天时间。

“我们这个活动时间非常紧,用了一天的时间组织演员,用了一天的时间排舞,起初大家非常的兴奋,**天大家跳了二百多遍,刚开始演员一直进入不了状态,后来体力就有点跟不上了。经过一上午的磨合大家慢慢的找到一些感觉,第三天就开始参加录制。”李雷告诉记者。

李雷告诉记者参与此次拍摄的演员大都是曲阜在校大学生和六艺中心的老师们,她们来自祖国的各个地方,其中来自甘肃酒泉的童雪是曲阜某高校在读大二学生,能参加这次演出,童雪感到非常兴奋。

“虽然这次活动非常的辛苦,但是大家从中获得了很多的快乐,能把曲阜的美和传统文化传播给大家都非常的高兴,我我记得在万仞宫墙上的编舞拍摄,其中一名带队老师对儒家文化特别了解,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受用也很受启发,这让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儒家文化的了解。”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前期从录音棚灌录完歌曲到投入拍摄,仅用了一周时间。据该片前期拍摄、后期制作人陈远志介绍,曲阜版《小苹果》拍摄从筹备到开拍只有2天的准备时间,为节省人力物力,两天时间里他们摄制组一行人兵分两路,一组负责找演员,编排培训舞蹈,另一组负责外出踩点、取景,仅车辆行程就400多公里,不到一周时间整支MV就制作完成。

“看来作品比较成功的,也说明大家对曲阜这座城的热爱 ,目的就是要宣传美丽的曲阜,希望用神曲来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让大家来到曲阜都能感受到幸福。”曲阜版《小苹果》作词、演唱者王文迁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