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针菇打造金乡新兴产业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针菇是金乡新兴产业,由于种植**针菇,经济效益可观,市场前景广阔,它还具有投入小、***、风险低、收入高等优势,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非常适合大规模种植。下一步,我们应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改变传统种植理念,积极探索种植大棚金针菇,希望小调整调出了致富大文章,使村民增收实现“撑杆跳。

**针菇在金乡以无控温设备砖混式结构大棚栽培,2008年开始试种,逐步发展起来,每年的8月底9月初开始装袋、灭菌、接种、发菌、杀菌、堆垛,到出菇管理,来年的四月份结束,根据四月份温度不同,可采4—5茬菇,四月份高温来得早,采4茬菇,来得晚采5茬菇,亩产鲜菇在20000公斤左右。目前,以化雨镇万亩食用菌现代农业**园为中心,已发展到139.86万平方米,2014预计年产鲜菇46174吨,预计产值1.9亿元。未来5年力争达到1万亩。**企业:金乡县晨雨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金乡县绿健菌业有限公司。

现在我们倡导的消费理念是“一荤、一素、一菇”,金针菇消费魅力越来越彰显出来。由于金针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金针菇还含有原黄素,具有抗癌、降血脂等食疗功能,在**市场上被誉为“超级**食品”,因此金针菇的国内外市场日益广阔。

为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近几年,县委县**在食用菌种植基础较好的化雨镇吴海村规划了总面积1万亩、核心区5000亩的无控温设备砖混式结构**针菇大棚,引导群众走园区化、企业化发展路子,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规划、***建设产业园区的沟路渠、桥涵闸和机电井等配套设施,为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物质基础。金针菇适合在低温下生长,一般在中秋节前后接种、上架,而这个时间段,我县大蒜收购、冷藏已基本结束,棉花、辣椒田间管理已接近尾声,玉米、大豆还没有收获,剩余劳动力相对比较富裕,雇工容易。且种植金针菇避开了主要农作物收获种植高峰,可以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食用菌管理技术含量较低,****,每亩纯收入达3-4万元。目前,我县已形成了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企业为龙头的“企业+基地+农户”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为下一步我县的食用菌扩种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模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