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在高密醴泉街道康庄社区前毛村附近的农田里,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他们正在挖着一眼十几米深、直径三四米的大口井。醴泉街道农田水利站的站长杨世荣从昨天就靠在现场,督查施工质量,他告诉记者此大口井是醴泉街道规划的“5000亩***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

高密市醴泉街道农田水利站站长杨世荣介绍,咱这眼大口井是从昨**午开始开挖,挖了一下午,今天上午开始回填井管壁,咱这个项目区实施以后,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林成网,井、电、泵配套齐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据了解醴泉5000亩***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涵盖前毛、后毛、康二、康三等8个村的基本农田,总面积5000亩,主要是在农田内部建设大口井、机井、排水沟、道路等基础设施,方便农民进行农业生产,由市农业开发办向省争取资金500万元投入建设,共计建设大口井15眼,机井60眼。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成为醴泉街道又一个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

为了**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市农业开发办与醴泉街道组织专人,常驻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勘督查,目前,各标段施工井然有序,进展良好。

醴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金国介绍,该项目共分了3个标段,涉及醴泉街道8个行政村,由高密市招投标中心组织实施施工招投标工作。项目主要工程量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电力设施及生态环境保持等,计划施工时间为6个月,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