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开展1+3+1力促全民创业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山亭区豆制品标准化加工生产基地成功获批**创业**园区,获奖补资金500万元,位居全省11家**创业**园区之*,这是该区力促全民创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依托创业**园区建设,广泛开展“1+3+1”创业指导服务,助力全民创业驶入“快车道”。

“1”即每1个有创业意愿且经免费创业培训合格的城乡劳动者。“3”即**1个创业项目、协助落实1处经营场地,帮助办理1笔小额担保贷款。“1”即一名创业导师,与创业学员签订帮扶协议、跟踪服务。目前,该区组建了一支由社会**教授、**企业家组成的创业导师队伍,挖掘门槛低、***、收益好的创业项目100余个。同时,为****创业者的资金瓶颈问题,该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新增担保基金25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设立创业促就业专项扶持资金,每年安排资金不少于200万元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园区建设;提高创业补贴标准,并对*次领取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创业补贴和2000元的***创业岗位补贴,完善项目引导、培训对接、创业孵化综合服务机制,提高“孵化”***。

该区还出台了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项目管理办法,每年**2家市级创业基地、评估认定3家区级基地,并分别给予不少于50万和30万的奖补资金,用于扶持园区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培训各类创业人员47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85万元,支出各项补贴186万元,直接扶持118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300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