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王春秋创业事迹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有一个猪场一个饲料店一个养猪设备厂,手底下的工人*多时有近20人。养猪场有母猪20余头;育肥猪180头;年出栏量达到500多头。饲料店可为自家和周围养猪户提供饲料1500吨,设备厂有300平米厂房一座,一套专业的漏粪板和水泥料槽设备。固定资产加上交通运输车等投资共计80余万元,年流动资金40余万元,年收入20余万元。

养猪和饲料都是一个传统行业,又脏又累,雇人难,而且受市场浮动影响大。目前大多现代化猪场的建设都采用了自动刮粪法,这样不仅可以节约大量人工费用,也可以减少细菌的繁殖。于是我2013年我投资2万元购入生产设备,开始只是为了改进一下自身养猪场的经营模式,但周围养猪场听说我有这个设备也都来买我生产的漏粪板和料槽。这样我看到了商机,何不就此发展养猪设备呢。我到周围地区跑了一下,烟台地区漏粪板企业很少,产量也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蓬莱和栖霞市场几乎是空白,而我所处的位置正好是两市交界处,这样的机会可是难得。说干就干,我成立了天蓬养殖设备厂,投资30万元建了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厂房。购进了装载机和运输设备等。这样一个养猪场的配套设备厂就建成了,既**了自己养猪场的设备,又增加了经营项目,增强了自身抗风险的能力。在经营过程中我一是注重征求客户意见,满足他们的需求,丰富产品的内容,让企业更有竞争力。每一次提供货物后都定期电话回访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二是注意加强管理,提高质量。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我都严格把关,装车也经过层层检验,绝不允许一件次品流入市场。每一个环节都有一个人负责,谁的环节出现问题,就扣谁的工资。经过一年的试营业和不断的改进,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漏粪板和水泥料槽的生产技术,在养殖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供不应求。

老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咱富了也不能忘了乡亲们,平时村里的事咱能出力的出力,能出*的出*,还把周围村的几个困难户招聘进厂,让他们有个稳定的收入,下一步我计划每年拨出专款,给他们交保险。我的厂子虽然在地理位置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建厂时间晚,仍然有许多人不知道,技术也需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打算在两方面下工夫:一是对产品的宣传上下功夫,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养猪场和养猪设备。二是提高技术含量,改进经营模式。由于资金有限,现在的生产方式以人工操作为主,这无疑提高了生产成本;现在我一步一个脚印先踏踏实实的干上几年,收回一定的投资成本,以后再创建一套自动上料设备,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产品在价格上也更有竞争力。

养猪业是社会化大生产,包括了种养加工、产供销各环节。农民所从事的仅是其中的种养环节,而且是*脆弱的环节。要靠组织起来的力量,靠整个产业链一体化来立足生存和发展。我不能总在自身发展的角度看问题,今后我尽量以我的能力将周围养猪行业相关的厂子都联系起来,大家抱成一团,那样的雪球才能越滚越大。在创业路上有荆棘有坎坷,但是我并不后悔,在创业过程中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别人对我的尊重。这一路走来也得到很多人的无私帮助,也帮助很多人建立了自己的养殖场,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面对未来的挑战,我坚信只要有梦,一切梦可成真;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