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抛旅游招商天价大单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一大拨新景区正在靠近。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旅游项目招商洽谈会上,90个**旅游招商项目悉数亮相,引资总额达522.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203.51亿元,山东省旅游招商再创新高。本次招商中,潍坊以99.75亿美元的招商额位列全省*位,该市投资45亿美元的欢乐海旅游度假区也成为全省“*贵”的旅游项目,而聊城则成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隆起带(简称“一圈一带”)内招商*积极的城市。

东昌古郡16亿****项目

90个**招商项目,分为15个**旅游招商项目(简称“省项目”)和75个市**旅游招商项目(简称“市项目”)。其中,省项目合计招商额91.14亿美元,分布于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滨州、聊城、菏泽、莱芜等12地市,招商额在1.2亿美元至16亿美元不等。

聊城的东昌古郡以16亿美元总投资位列省项目**。据介绍,东昌古郡是长江以北保留*完整的运河古城,将打造凤凰古郡度假、运河古埠游乐、东昌秀湖休闲、东方水都狂欢等4个分项目,并新建运河古埠休闲区、江北都会商业休闲区、东昌八景、东昌古市等。

除东昌古郡外,总投资超过或接近50亿元(约合8.16亿美元)的项目,还包括齐长城、诸城恐龙、东海神庙、进口古镇、崂山道宫等5个,其中齐长城较为特殊,该项目西起济南长清区大峰山,东至青岛黄岛区老龙山,横跨济南、莱芜、淄博、青岛4市。

对于投资收益,根据各项目给出的预期营收和利润测算,进口古镇利润率*高,该项目预计年营收1亿元,利润0.6亿元,利润率高达60%.预期利润率超过30%的项目还有郓城水浒、微山湖和丹凤山,预期利润率分别高达59.85%、41.67%和33.69%.此外,齐国古城、诸城恐龙、孙子书院的预期利润率也在20%以上。

不过除东海神庙外,其他景区并未对***率的预期给出具体解释。项目书中称,除旅游地产可实现投资平衡外,东海神庙预计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若门票按60元计,每年可**在3300万元左右。若据此计算,门票的利润率约在68.75%.

15个**旅游招商项目一览

项目名称 投资额(单位:亿美元)所在地

齐长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简称“齐长城”)8.15 济南、莱芜、淄博、青岛

齐国古城项目(简称“齐国古城”)6

淄博诸城恐龙文化旅游区项目(简称“诸城恐龙”)9.7潍坊

烟台开发区“东方酒市”项目(简称“东方酒市”)2 烟台

泰安碧霞苑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简称“碧霞苑”)6.5 泰安

莱州东海神庙旅游文化度假区(简称“东海神庙”)14 烟台

聊城东昌古郡旅游综合体(简称“东昌古郡”)16 聊城

即墨金口古镇旅游项目(简称“金口古镇”)8 青岛

中国孙子**兵学文化产业园暨孙子书院项目(简称“孙子书院”)2 滨州

东平湖水浒文化开发建设项目(简称“东平水浒”)1.65 泰安

丹凤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简称“丹凤山”)2.2 日照

山东微山湖韵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简称“微山湖”)3.24 济宁

郓城水浒好汉城文化产业项目(简称“郓城水浒”)1.6 菏泽

梁山泊山南水寨建设项目(简称“山南水寨”)1.2 济宁

崂山道宫项目(简称“崂山道宫”)8.9 青岛

潍坊招商总额全省夺冠

商报记者统计,在75个市项目中“一圈一带”范围内的项目有45个,其中济南以10个项目位列**,济南周边6地市均有2-6个项目不等。“蓝黄两区”范围内项目相对较少,有35个(“蓝黄两区”和“一圈一带”叠加区域的高青、乐陵、惠民、博兴、无棣各1个),区内项目数量*多的是烟台,共有9个项目。

从招商总额上看,在20亿美元以上的地市有9个,招商总额达433.3亿美元,占90个招商项目引资总额的82.89%.通过梳理可以发现,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蓝黄两区”,其中潍坊、威海、东营、青岛、烟台合计引资总额达273.9亿美元,占63.21%.

从各地市情况看,潍坊市以99.75亿美元位列全省*位,除诸城恐龙这一省项目外,还有昌乐远古火山群、坊茨小镇、欢乐海旅游度假区、峡山旅游度假区、临朐黑松林等5个市项目,其中招商额*高的是欢乐海旅游度假区,达45亿美元,将建设冲浪基地、极限运动基地、浅滩运动基地、游艇俱乐部等。

在“一圈一带”范围内,招商引资总额*高的是聊城,除省项目东昌古郡外,还有凤凰绿岛养生休闲综合体、马颊林海生态度假区、景阳冈旅游区、黄河天音佛教养生综合体、中洲运河古城旅游区等5个市项目,其中凤凰绿岛、马颊林海、黄河天音招商引资额均为16亿美元。

资产过亿 旅游集团已达6家

“山东省生产总值已超过1万美元,旅游业到了‘井喷’的时期”,会上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山东省扩大投资的新热点,2008年至2013年的6年时间里,山东省累计完成旅游投资5700亿元,超过服务业总投资的10%.

他还介绍,2013年山东省旅游总收入已达5183.9亿元,居全国第4位,而今年1-6月份总收入实现4288亿元,增幅高达13%,远高于服务业增速。据悉,目前山东省资产过亿的旅游集团已达6家。

山东省旅游规划院院长陈国忠介绍,2013年山东省居民出游率为2.39次,省外来鲁旅游需求也持续旺盛,2013年山东接待省外游客2亿多人次。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表示,自2008年起,山东省每年都要召开一次全省**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引导民间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等投资旅游项目建设。而今年全省**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的重心由项目建设为主,转向招商引资并重。

据悉,会议召开之前,省旅游局对2008年以来建成的**旅游项目,在建、待建**旅游项目,以及**招商项目和**旅游资源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形成了全省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报告。

张明池称,这次推荐的90个项目,是从全省1046个旅游招商项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可谓优中选优。他表示,这次项目面向更广泛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商进行了集中推介,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为吸引投资 各市各显神通

为加快旅游项目的建设,招商引资就显得尤为重要,各地市为此也因地制宜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投资。

济南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招商引资效果,该市建立全市旅游招商项目数据库,将今年策划包装的旅游项目作为**推介对象,通过项目推介会、网络媒体平台等方式推介出去。

而青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招商中青岛发动了多方社会力量,利用各种对外交流平台进行多领域、全方位招商,积极与旅游投资机构进行接洽,例如借助世园会成功举办,以及**啤酒节和帆船赛等重大节会赛事加强城市宣传。

该负责人还称,为了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特推高端项目,青岛游轮母港城可全天候停靠目前世界上*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游轮,这对提升青岛海滨城市旅游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在即,结束了来往烟台、威海只有普速车的历史,针对这点,沿线地政府也是紧抓高铁机遇,将仙境海岸平拍项目搬到了高铁上做宣传,积极的吸引民资及外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