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筹资5000万试点金融支农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 2014年山东财政积极筹集资金5000万元,支持开展财政促进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预计可撬动金**本10亿元投入肉牛、肉羊等产业,解决养殖主体“贷款难”、“贷款贵”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助力全省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为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畜牧业发展探索了新路子。

据了解,在创新试点参与主体方面,山东财政支持省畜牧兽医局与民生、邮储等银行以及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民生、邮储等银行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养殖主体提供年利率*高不超过9%的低息贷款;省农业**担保公司在*立审核的基础上,为养殖主体提供担保费不超过3%的贷款担保服务;各级畜牧、财政部门负责为合作银行和省农业**担保公司****的养殖主体,并对其贷款利息、担保费、保险费等**成本进行一揽子综合补贴。

在资金分配方面,安排1000万元,设立省担保基金,由省农业**担保公司放大5-10倍开展贷款担保业务;安排资金4000万元,切块到沿黄的9个肉牛、肉羊养殖大市,由市级用于**成本一揽子综合补贴。

在支持对象和补贴标准方面,**扶持肉牛出栏100头以上或肉羊出栏30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户,对其**成本一揽子综合补贴标准*高不超过50%,单个主体*高补贴不超过2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