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么?黑芝麻山药滋阴补肾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一个亲属,转氨酶比较高,究其原因,还是和工作性质有关系,三班倒,熬夜,无其他不良生活或饮食习惯。

其实现在熬夜的人很多,一些人跟工作没关系,就是一种不良生活方式,但确实危害很大,从中医来讲,伤肝肾。

从食补来讲,还是要常吃滋阴补肾食物,山药、黑芝麻很好,可以同时打成粉,每天两勺,或者分别吃也可以,滋阴补肾很好。如果家里有喝豆浆的习惯,可以放些黑豆,或者经常用黑豆、黑米、黑芝麻打米糊,滋阴补肾也很好。

另外,每天吃20克枸杞,是滋补肝阴肾阴主要食疗食物,泡水,熬粥都行。如果都嫌麻烦,直接咀嚼也行啊。

从营养学来讲,如果是女性,一定要增加西兰花、菜花、卷心菜、豆腐等食物摄入,因为熬夜会增加乳腺癌风险,而这些食物是预防乳腺癌主要食物。

但食物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还是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每天11点之前入睡。

为了健康,祝您晚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