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手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上午,家住馆驿街的刘先生拨打本报96709热线反映,早上6点左右,一辆红色比亚迪小轿车在馆驿街东侧掉头时,车主突然加速,小轿车以极快的速度撞上了马路北侧的建设银行,将银行的一面玻璃撞碎。据了解,事故原因是新手车主误将油门当成刹车。

目击者以为*银行

“哎哟,*银行啦”、“该不会是银行欠薪,开车来**的吧”……20日上午,一条写有“红色小轿车撞碎银行玻璃”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并点评。

2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馆驿街的建设银行看到,一辆红色的比亚迪小轿车整个车头已经冲上银行台阶,不仅车头保险杠被撞得粉碎,银行东侧大堂经理室旁一整面约3厘米厚的玻璃也被撞出约1.5米宽的大洞,玻璃碴撒满地面。

“就听见‘哗啦’一声响,再回头一看,一辆小轿车竟然撞碎了银行的一面玻璃。”在馆驿街东侧做生意的张大哥回忆,当时正好是早上六点多,车辆撞击玻璃的声音很大,好多围观市民都在嘀咕,“不了解事情经过的人甚至以为司机是*银行的劫匪呢。”

新手开新车出意外

记者注意到,这辆轿车车体崭新,车内座椅上的保护层甚至都未拆掉,一张临时号牌悬挂在车窗上方,车后玻璃上也贴有一张显眼的“实习”标志。

现场负责拖车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开车的是名女司机,她不慎将油门当刹车,才出了这样一起“开车闯银行”的闹剧。周围一位市民说,“幸亏银行9点才上班,要不然很可能就有人受伤。”

20日下午,在济南市交通事故定质定损理赔服务中心院内,记者又见到了这辆小轿车。一位维修人员说,“这辆车价值两三万,这一撞,至少得花两三千元进行维修。”

老司机也容易犯这错

“误将刹车当油门的情况,提车的时候时有发生。”院内一位工作人员指着几个圆墩说,它们不知被新手司机撞过多少次了,“刚买了新车,一脚油门轰上去,新车立马变旧车。”

“其实不仅是新手,很多老驾驶员也容易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匡山汽车大世界一位车辆维修经理称,就在去年,一名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开车在六里山附近行驶,“突然从一条小路上开出另一辆汽车,老司机一瞬间像失了魂。”结果误将油门当成刹车,“一脚轰上去,再一打方向,由于惯性太大,小汽车在地上打了三个转。这位司机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而且下肢没有任何知觉。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伤者仍没出院。”这位经理无奈地说,实际上老司机也有失手的时候,“遇到紧急情况,大脑一片空白。

特别提醒

开车时脚不要老放油门上

匡山汽车大世界驾龄高达20年的张师傅表示,将油门当刹车,这种情况其实**可以避免。

对于新司机来说,一定要**充分练习。“新司机往往开车有瘾,但是他们车感较差。”对于车辆本身的制动距离并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谨慎慢行,还要多练习倒车,观察车身与车位间的距离,“如果有可能*好多开手动挡汽车,并低速行驶。”

同时,要充分了解刹车、油门与离合的位置。平时在驾车过程中,尽量不要将右脚放在油门上,“这样很有可能出现误将刹车当油门的情况。”

对于老驾驶员来说,不要带着情绪开车,不要在马路上飙车,以免遇到紧急事件时无法及时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