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又有新动作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济南轨道交通又有新动作!R1 线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开工前的各 项 准 备 工作 ,11 月 21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又开启了济南市轨道交通M3、M4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招标工作。

M3、M4线将“纵横”济南

“济南市轨道交通网络的规划是按照市区交通和市域交通两个层级进行划分的。”相关知情人士说,按照济南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济南规划了9条线路。除了市民越来越热盼的R1、R2和R3线这3条市域快线外,济南还计划建设6条在济南城区“奔跑”的市区交通线,也就是M1-M6线。

此番需进行可行性报告招标的M3、M4线可谓“纵横”济南。其中,济南市轨道交通M3线工程为非遗园至郭店段。线路西起非遗园,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连接了非遗园、济南西站、腊山片区、八一立交桥、省体育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止于郭店。线路全长42.6千米,设车站30座。西端设美里庄车辆段,东端设彭家庄停车场。

济南市轨道交通M4线工程为姬家庄至大庙屯段。线路北起姬家庄,沿历山路向南,途经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连接了黄台、北园大街、东仓、解放桥、千佛山、七里山、王官庄、大庙屯等客流集散点,止于大庙屯。线路全长23.8千米,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7座。线路北端设姬家停车场,南端设大庙屯车辆段。

同步推进M线也是在为R线“预热”

现在,济南站和济南西客站之间仅需 16分钟的高铁列车就因其速度快,而受到济南市民点赞无数。此次规划中的M3线,不仅贯通东西,还在市内主要点位设置站点,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按照这一规划,建设完成后,到西边大剧院看戏,到东边奥体中心看球都将能快速实现,亲们或再不用担心经十路的大拥堵。

此番进行M3、M4线有关方面的招标是不是意味着这两条线路很快也会进入建设阶段呢?“可行性报告编制招标,只能算是工程初级阶段的开始。”相关人士说,这是在为此后的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在可行性研究报告出炉后,还需进行多个项目的专项评估,此后会进入环评阶段。环评得以通过后,这一项目就有可能被列入近期建设规划,之后经过审批,各项工作才会进入市民看得见的建设阶段。

“其实各条线路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目前M1和M2线也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此番要开展对M3、M4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也是在为R线的顺利建设做准备工作。”该人士说,毕竟轨道交通是一条网络,中间会涉及各条线路之间的换乘站点设置、线路走向上的调整,所以部分工作需要同步展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