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骗子冒用酒店名发布招聘信息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通过网络搜索求职信息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习惯,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抓住了市民的这一习惯行骗。昨日记者了解到,淄博高新区的周先生近日看到一酒店在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但应聘时却被要求购买4张手机充值卡。*终被骗走400元的周先生向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了警。

近日,周先生在某网站上看到了一家酒店在招聘小车司机,待遇看起来都不错。他与招聘广告上的电话取得联系,对方自称人事经理,简单询问了周先生的个人情况,便要求他次日到酒店面试,并携带个人证件、照片及4张100元的话费充值卡。应聘为什么需要充值卡?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起初也怀疑,但对方说这是公司要求,每位应聘者都需要购买。

次日,周先生如约来到了酒店,联系“人事经理”,电话一接通对方就要求周先生把充值卡的密码告诉他,验证通过后就安排人帮他试车。于是,周先生将卡号和密码发给了对方,没想到,对方立即回复要求再买5张充值卡。“当时我觉得不大对劲,刚一质疑,对方立刻挂断电话,再打也不接了。”求职未成却被骗走了400元,周先生立即报了案。

昨日,记者从科技园派出所了解到,此类骗局虽然套用新花样,但手法并不难发现破绽,“面试还没开始就收费,市民一定要谨慎。”民警也提醒市民,不管找全职还是兼职要尽量到**的信息中心或人才市场,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在不能分辨真伪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相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