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集中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自11月21日起至12月6日,我市将集中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我市食品****部门与公安机关将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废旧厂房以及长期白天锁门夜间作业的厂房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和掌握辖区内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其中包括制售有毒有害腐竹、有毒有害毒豆腐、毒豆芽的黑作坊,以及制售假劣生鲜(熟)肉制品(假肉丸子、假牛羊肉片)的黑窝点。

据悉,我市食安办、市公安局将准确把握黑作坊、黑窝点、黑工厂、黑市场的活动规律,结合秋冬季节转换特点,**摸排,检查添加吊白块、硼酸和硼砂、乌洛托品等制售有毒有害腐竹,使用工业卤水、工业卤片等制售有毒有害毒豆腐以及使用无根豆芽素、漂白粉生产毒豆芽的黑作坊;检查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兽等制售生鲜(熟)肉制品的黑作坊;检查制售假劣生鲜(熟)肉制品(假肉丸子、假牛羊肉片)的黑窝点;检查非法屠宰并制售未经检验检疫生鲜猪肉的黑窝点;检查假冒注册商标制售假劣白酒、啤酒、葡萄酒的黑窝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职责分工,各区县食品****部门、公安机关将与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部位,**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废旧厂房以及长期白天锁门夜间作业的厂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摸清和掌握辖区内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

对在摸底中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就地处置,及时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萌芽阶段,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对无证无照经营的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饮店、小屠宰户,监管部门要备案待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