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公开227项行政审批事项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新区公开227项行政审批事项,要求凡未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各部门压缩审批时限,整个高新区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平均压缩58.2%。

据介绍,高新区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围绕“审批事项*少”、“审批时限*短”的目标进行了清理规范,共有21个审批职能部门(单位)的227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管理。在清理规范过程中,高新区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对现有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根据要求,对各部门审批时限已压缩到位尚有压缩空间的,又进行了强力压缩,整个高新区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平均压缩了58.2%,提高了审批效率。

此外,高新区要求各审批职能部门要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设定、取消、调整及变更程序,加强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因上级部门下放、设定依据修改等因素需要作出增加、调整或者变更的行政审批事项。各实施机关要制定标准化实施办法,增强信息化管理水平,强化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监督问责机制,严肃查处违规实施行政审批的行为。同时,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原则上一律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对未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要求一律不得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