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办茶园越冬现场观摩会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我市举行了茶园越冬管理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了多家**茶园的越冬管理工作,并授予10家**茶企市级生态****茶园的称号,此次观摩会旨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茶园越冬防护管理工作,促进全市茶叶生产健康发展。

当日上午,先后参观了山海天瀚林春茶博园、东港区万重景生态园、后村镇万亩茶园、岚山区御园春茶园和市公路局祥路碧海茶园基地的茶树越冬管理现场,听取观摩点有关情况介绍,市农业局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

观摩会*站来到了瀚林春茶博园,记者看到,茶园里的拱棚设施基本搭建完毕,建成一个大棚可以防护三行茶树。“茶园里基本都是无性系良种茶树,茶树越冬必须进行防护,大雪节气之前覆膜,明年三月份撤膜,茶树越冬效果良好。”茶园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在瀚林春茶园内,演示了“弥雾机”等先进的农业设备,可有效提高茶树生长环境的湿度,有利于茶树越冬。

目前我市茶园面积已超过20万亩,总产值18.7亿元。据了解,预防和减轻茶树冻害的主要措施就是及早对茶树采取越冬防护措施。

据介绍,茶树越冬防护主要包括“适时封园、施足越冬肥、防*病虫害、浇足越冬水、设施防护”等技术措施,其中****应用扣棚覆膜等设施防护模式;行间铺草、蓬面盖草、搭防风障模式;培土越冬模式。同时抓好越冬水浇灌,我市历史上发生的10次茶叶大冻害有8次都属于干冻类型,因此秋冬季浇好越冬水是提高茶树抗冻性的一项关键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