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决明子等不可常喝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安全用药信息,提醒消费者口腔溃疡切勿乱用药,对症*疗*重要。此外,**还提醒,胖大海、决明子、甘草这三种饮品不适合长期饮用。

**指出,要警惕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或伴发其他症状,因为很多全身疾病会表现为局部口腔黏膜溃疡,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往往会出现反复口腔溃疡。

**建议,口腔溃疡发作时的*疗主要是镇痛防感染,可使用具有黏膜**作用的药物涂抹患处,或用温和的漱口水或盐水漱口,也可使用溃疡贴片。情况严重时需及时就医,遵医嘱使用漱口水及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口腔溃疡*疗同时,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免创面疼痛;多饮水,常食水果与蔬菜。

一些人爱用**材泡茶,觉得养生**,预防疾病。殊不知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反效果,比如胖大海、决明子、甘草等,很多人把它们当作日常饮用茶,其实,这三种茶不适合长期饮用。

**指出,长期饮用胖大海会产生**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突然失音及脾虚的老年人更应慎用。决明子虽然有降血脂的作用,但性寒凉,多食损伤正气,伤害脾胃功能,长期会引起腹泻。甘草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也有肾上腺皮质激素作用,多食能升高血压,导致水肿和低血钾。

此外,干花泡茶,也不是**安全,*好不要将干花、**药当补品饮用,无论剂量过大还是服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毒副作用。正在服用西药的患者更应注意,因为不适当地与西药联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