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出租车张口要8块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不少学生反映,虽然加上燃油费起步价才5元,但是长清的“**出租车”从来不打表,上车就要8块*。长清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承认,这种现象确实普遍存在,但他表示,出租车司机都鼓励拼车,一方面给学生实惠,同时也是为打击黑车。

上了3年学没遇到打表的

23日,网友“苦兮兮**”微博爆料,自己从山师长清校区到交通学院上辅导班,由于人数较多,就用滴滴打车叫了一辆车。司机不肯打表,每个人要5块*,她们刚要质疑,便受到了恐吓,说等到上课了也不会有人拉。

“这很正常,我在这里上了3年多大学,没有见过一个打表的出租车。”山东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李说,他们的活动范围一般就是从学校到商业街,或者到附近学校找同学。“刚开始的时候,出租车司机收6块*,4个人拼车一人1.5元,后来涨到了8元。”小李说,“黑出租”和“**出租”要价都一样。

刚开始的时候,小李他们还打电话投诉过出租车不打表的问题。后来发现所有的出租车都这样,他们慢慢也就习惯了。人多的时候就打车,人少的时候就坐公交车。

不到3公里也是8块*

2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门口。校门两侧停着四辆面包车和四五辆出租车,一有学生出门就有人上去询问要不要打车。

记者使用滴滴打车不到30秒就叫来了一辆出租车。车子起步一段时间后,司机仍然没有打表的意思。“我们这里都不打表,到商业街就是8块*。”的哥郭师傅解释,这是约定俗成的价格。

三四分钟后,车子停在了商业街口,整段距离不到2.5公里。通过出租车玻璃上张贴的运价标签,记者发现,长清出租车起步价为4元/2公里,每公里单价1.5元。郭师傅说,长清还有1元*的燃油费,加起来起步价为5元*。但即使起步价为5元,2.5公里的路程费用也仅仅只有6.5元。

商业街口也有大量出租车在等客。随后,记者从这里打车到山东中医药大学,不足3公里的路程,价格依然是8元。

的哥抱怨份子*高

的哥李峰(化名)介绍,在大学科技园附近,出租车司机基本都不打表,去五院50元,去商业街8元,可以拼车。

李峰说,长清就是“巴掌大”的地方,几百辆出租车根本吃不饱。“我的车一个月份子*要3600多元,比济南便宜不了多少,但是长清的起步价只有5元。”李峰说,一个的哥正常打表**能跑200块*就不错,除去份子*和油耗,也就能*几十块*。

“大学科技园黑出租还特别猖獗,不拼车根本别想挣到*。”李峰说。

长清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营运的经理介绍,他们公司目前有两种承租方式:一种是预交11万元承租费,再每月缴纳1780元;另一种只需要交5万元押金,每月交3600多元承租费。

不打表属于违规

该公司负责人称,出租车不打表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以前大学科技园附近黑出租特别多,因为一辆车可以拉很多人,黑出租每个人只收1元*。”该负责人说,这些黑出租使得**出租车根本没饭吃,所以后来为了将黑出租挤出市场,出租车司机才开始大规模拼车。

随着黑出租减少,这些**出租车却没有刹住车。该负责人说,不打表属于违规行为,他们接到投诉后会对驾驶员进行停运学习,退还乘客的打车费用。

该负责人透露,为了让长清出租车吃饱饭,目前长清正在酝酿出租车起步价上调。但具体上调幅度有多大,还需要经过听证会。

当天下午,记者多次拨长清区交通局电话,想要了解相关情况,因为正值周末,无人接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