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大货司机丢证件险"下岗"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大货车司机李先生将自己装有5100元现金、一部崭新的HTC手机、上岗证和身份证等证件的包忘在了即墨108路城乡公交车上,由于经常跑长途,没有上岗证李先生就得重新考,但在拿到新证之前都得处于“下岗”状态。了解情况后,即墨汽车总站多方联系到李先生乘坐班次的司机,当晚司机穆永军没吃饭就返回车站帮失主确认物品是否还在包内。11月21日,李先生带着锦旗来到车站,拿回了自己的背包。

11月20日下午,城乡公交车108路公交车司机穆永军末班车收车后,开始打扫车里的卫生,就在打扫后排座位的时候,一个黑色的背包放在座位上 ,“当时包看着也不鼓,我自己也没敢私自打开,然后马上电话通知了自己的队长。”穆永军说,打扫完车里卫生自己还在车站等了一会儿希望失主能来车站认领,可距离自己收车已经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还是没有见到失主。然后穆永军就把包放在了车上,下班回家了。

11月20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姓李的乘客找到车站询问是否捡到了自己的背包,李先生将自己乘坐的线路和大体时间跟车站沟通后,车站赶紧联系108路队,通过路队寻找李先生乘坐班次的司机。

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穆永军接到了车站的电话,得知有乘客来找包,他赶紧从家中往车站赶。“我接电话的时候刚准备吃晚饭,怕给乘客耽误了事儿我饭都不敢吃就赶紧往单位赶,但我赶到的时候寻找背包的乘客已经走了。”穆永军说,按照乘客的说法,在他发现的背包里应该有5100块*现金,一部手机还有一些证件。但因为着急回单位有事,所以知道包被车站拣到了,虽然没拿回失物,自己也敢放心地离开。

穆永军赶紧到车上确认,经过清点的确与乘客所说的东西分毫不差,清点完成后他赶紧将消息告诉车站。11月21日,失主李先生带着自己制作的锦旗来到车站,“*丢了我都不心疼,就是上岗证丢了我就干不了活儿了。”李先生说,自己是名大货车司机,经常到外地跑长途,上岗证对自己来说很重要,没有这个证一旦上路跑长途就会被查,自己还得挨罚。

11月20日晚,李先生到车站询问,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之后,就赶紧跑到自己所在的公司将自己上岗证、身份证丢失的事情登记备案,“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这样我这两天就能继续干活儿了,真谢谢好心司机大哥了。”李先生说。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合肥跑长途的时候还拣过天津一对夫妻的一万五千元人民币,自己也及时归还了失主,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前有车后有辙,自己好心拾金不昧,也会碰上穆师傅这样的好心公交司机。自己本想拿点*感谢一下,但是被穆师傅婉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