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科技公司人间蒸发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家由浙江人开办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的名义,与他人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和借款合同,吸纳民间资本后突然“人间蒸发”,来自多地的“投资人”“借款人”来到位于临沂的这家公司后发现:原来好好的公司不见了,公司老总也再联系不上了……日,来自多地的“投资人”和“借款人”向记者反映情况。

“你看看,公司不见了,连名字都没有了。”来自上海的张先生指着这家生物科技公司的牌子说。

公司*****广招“合作”伙伴“说是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型高***企业,没想到是骗子公司,我们都被骗了!”11月24日,从上海赶到临沂的张先生反映。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见到了包括张先生在内的20多位全国各地的“投资人”“借款人”,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份和公司签订的协议。

“光我一个人,就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其中不少*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现在公司人去楼空,这可让我怎么办啊!”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海市虹口区人,经商多年,“在2013年11月初,我接到浙江省宁海县一个朋友的电话,对方说他的一个老乡开了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集团,近期推出了比较好的理财项目,收益可观,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考察。”

“随后,我与这家公司进行了初步洽谈,感觉可行性比较高,就到该公司进行考察。公司工作人员很热情,介绍称公司以种植开发**材的项目纳入了国家‘851星*’计划,是经**批准实施的。由于需要扩张经营,公司将新建办公大楼、原材料基地及标准车间,资金存在不小的缺口,所以需要招股权投资人。”张先生说,这个投资项目属于股权投资,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确定的目标公司进行投资,从而成为目标公司的股东,股东投资的收益来源于投资项目的**和分红,“经过考察后,我觉得这个项目**不赔,公司**也很好,投资期限30个月,到期后,连本带利全部归还,每个月还有10%的委托投资回报收益。而且在签协议时还附带着公司老总的身份证复印件,当时我就投了15万元。”

一开始看起来很美好,突然间“人去楼空”

开始的时候,一切都看起来这么美好。张先生在签订委托投资协议书后,根据双方合同的约定,半个月后,就开始享受委托投资的收益回报。“投资15万元,半个月给一次分红,每次收益是7500元,但每次寄*要扣除5个点的手续费。”张先生介绍说,到今年5月,在享受委托投资的收益回报7个月后,对方突然称公司的基建、种植和生产急需资金,提出要再次借款,“他们说是短期借款,期限是3个月,很快就会连本带利归还,除了每月较高的利息外,每月还有3%的额外分红,而且在打*时可以先扣掉利息。”

一听收益这么好,加上前期的收益回报一直很到位,张先生又心动了,随后与对方签订了借款合同书。“当时,我借给他们连本带利是110万元,因为自身没有那么多流动资金,大多数的*是跟亲戚朋友们借的,扣除了17万元的利息,打给公司93万元,期限从2014年5月6日到8月6日”张先生说,“在将*借给他们公司后,到了分红的日期,我发现不但借款分红没有像合同约定的那样打过来,而且连投资分红也没有给打过来。发现这种情况后,我就给他们公司的周总打电话,对方称正在拿农资款,很快就能回来,随后,就这样一直拖着没给*。”

原本以为借款到期后会连本带息归还,可没想到,今年9月,张先生再次联系周总时,对方电话却莫名关机了。“我随后拨打了多次,发现对方一直是关机状态,再给公司其他电话联系,竟然都打不通了。”张先生告诉记者,遇到这种突发状况后,他吓得直冒冷汗,怀疑上当受骗了,“11月17日,我急匆匆地从上海来到临沂,没想到公司总部已是人去楼空,而且和我的遭遇一样的也大有人在。”

20多人中“投资”时间最长的已3年

见到记者前来采访,其中一位投*最多的河南籍的郎先生说,“在这之前,我通过个人对个人转账,打给这家公司的周总510万元,原本说好6月22日还款期还款的,结果到期打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投资时间最长的济宁的尚先生告诉记者,他从2011年就在该公司投入了10万元,“当时,说好每月按5分返还利息,这么长时间总共只返了2次。其中,第一次是2013年3月23日上午9点10分还了2万元。第二次是2013年12月2日上午10点返还了3万元。”

来自天津的杨先生今年已经70多岁了,是人群中年龄最大的,他告诉记者,他总共投资了24万元,仅天津市,和他情况差不多的就有9人。

而在这家生物科技公司附近经营一家小旅馆的一位当地市民也投了10万元,“之前因为很多人去这家公司参观后,都住到我的旅馆,没想到我也被忽悠着投了*。”

上海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20多人中,有来自上海、天津、重庆和河南的,也有来自山东省内济宁的。

张先生等人已报警24日,记者又来到该生物科技公司之前所在的物业,听完情况介绍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是2013年过来的,今年8月就搬走了,具体情况不清楚。记者也曾多次拨打那位周总的手机,但一直提示是空号。

目前,张先生等人已经联名报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