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第一小学语文实践活动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语文教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三年级语文习作有“观察中的发现”这一主题,三年级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组织了一次语文实践活动?——种植蘑菇。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和技能,从而在实践中获得学习语文的乐趣。

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每一个同学都领到了一个圆柱形的蘑菇包。从此,孩子们每天一放学就去给蘑菇喷水,直到装菌种的袋子里面出现小水珠,静静地等待它长出小蘑菇。刚开始,同学们发现蘑菇菌中间是乳白偏淡黄色的,四周发灰有些突起。第二天,蘑菇四周灰色的部分更鼓了些,但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孩子们一边观察一边学习总结一些种蘑菇的好方法,又过了两天,终于可以看到蘑菇包里长出了小宝宝蘑菇,小宝宝蘑菇不是从中间长出来的而是从边沿上挤出来的。每一个同学都兴奋极了,细心地呵护着小蘑菇的生长。慢慢地小蘑菇像花一样地盛开了,有的像小雨伞,有的像小草帽,还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孩子们**次体验成功了,同时也品尝到了胜利的果实!同学们准备继续呵护着蘑菇的生长,因为一个蘑菇包可以出四五茬蘑菇,而不能再出菇的蘑菇包还可以用来种花种菜,是很好的营养土。孩子们不仅在种植中,观察到了菌类生长的习性,而且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多了一份不一样的体验与经历,感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享受劳动的骄傲与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