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招商项目领跑民营经济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市新签约过30亿元项目18个,新注册过30亿元项目13个,新开工总投资过30亿元项目11个

11月20日,齐河县御捷马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投入试生产,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年产电动车10万台,实现产值40亿元、利税2亿元。

作为全市经济***,齐河主动抬高**,“攀亲”国企、名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系列**项目纷至沓来。

前三季度,全市民营企业纳税100强***名有8个是招商引资项目;民营工业企业纳税百强***名有7个也是招商引资项目。

通过借力发力,借财发财,借资增资,招商引资项目已经成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逆势招商,“大块头”纷至沓来

招商引资被称为“****难”,即便如此,前三季度,我市招商引资仍成绩骄人:新注册440个招商引资项目,新开工项目394个,新投产项目250个,到位资金453亿元。

招商难,但只要打破常规、创新招商方式就能转难为易。 10月27日,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举行揭牌仪式,这个项目是中关村海淀园在北京之外打造的三个试点园区之一,也是山东省的**个。

眼下,类似齐河这样的飞地经济模式已在我市遍地开花。始建于2010年7月的庆云红云高***产业开发区,目前总投资额已达169亿元,有了庆云的榜样,宁津县建起对接滨海新区工业园,乐陵市与天津市塘沽区合建循环经济**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建起台湾科学园、上海张江高科技**园等园区。

眼下,我市招商模式已由单*项目引进,向企业技术合作、股权转让、飞地园区、嫁接合作及引进总部经济转变。同时,积极扩大招商外延,由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招金引银、招研引学延伸,努力实现人才、科技、金融与产业的有机结合。

优中择优,聚焦大项目

从投资几千万元到投资百亿元,近年来,落地我市的单体项目投资额呈几何式上升态势。

在武城,一个投资百亿元、利税达20亿元的项目正拔地而起,它就是德州玲珑轮胎有限公司项目。

聚焦大项目,抛弃“捡到篮子里就是菜”的思维,项目优中择优、强中择强,正成为各县市区招商引资的共识。今年,广药王老吉、张江高科、地球卫士、中海油海辰科技、大润发、遮阳新材料、晟合恒基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发展势头强劲的项目落户,让人眼前一亮。

“对总投资亿元以下、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市级层面不纳入考核范围,**瞄准总投资过 10亿元、过百亿元的大项目。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乔方红将这个门槛的设立视为招商引资思路的提升。门槛高了,目标更**。今年,全市新签约过30亿元项目18个,新注册过30亿元项目13个,新开工总投资过30亿元的项目11个。

发展经济,招商引资*快、*直接

“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在乐陵,这个宏伟的战略构想正随着投资31.8亿元的联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项目落地走向现实。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总产值270亿元、利税32亿元,安置3500余人就业。

不止乐陵。时下,我市一大批像联孚汽车这样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税收高的**型、基地型**项目,正在源源不断落户,发挥着 “引进一个、发展一批、带动一片”的作用。

“我市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靠的就是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招来的不仅是客商,引来的不仅是资金,同时还会带来高***、先进管理理念、优秀人才。 ”乔方红认为,一个地区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实现经济增长,招商引资来的*快、*直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