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部一新建小区旁建起墓园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还没盖完,济南西部一新建小区的业主就发现,小区东北方建起了一座村集体公墓。22日,鬼节,村民到公墓祭奠祖先。而就在同**,小区的业主抬着花圈跑到了售楼处,要求退房**。

记者探访:

墓园距小区几百米

根据业主的提示,记者从小区东侧的一条土路步行向北,在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有一条东西向小路,顺着小路再向西,路北有一片正在施工。

此时,已经临近上午11点,现场施工的工人表示,负责人吃饭去了,这里的确是一处墓地,属于河头王庄。这处墓地临近玉符河河道,四周用铁质围栏围了起来,正门向南,正在修建值班室和大门。而在墓园内,施工人员正在垒砌一排排的墓穴。

从墓园正门出去,顺着小路向西走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该小区在建的几栋楼下。小区和墓园分别在玉符河河道的两侧,直线距离有几百米。

小区业主:

呼吁了几个月没拦住

“*早有业主8月份就了解到情况,开始呼吁了。”一位姓李的先生表示,大约从一个多月前开始,知道情况的小区业主越来越多,大家不停地通过多个渠道反映情况,“但是你看看,现在墓地马上要完工了。”

李先生表示,不少人在这个小区购买房屋,都是看到了小区的环境不错,“周围是济西湿地,守着水,虽然这里远一些,但是我们觉得西部新城的发展是有很大潜力的。”另外一位业主表示,在了解到小区东北方要建设墓园后,大家都不同意,“开窗户就看到墓地,我心里能舒服吗?”

“我们问了相关部门,得知这个墓地根本就没有手续,属于违法建筑。”一位宋先生表示,在反映问题的过程中,他们也从国土、规划、民政等多个部门了解情况,“墓地没有规划,手续并不齐全。”

开发商:

准备和业主代表面谈

看到公墓即将建成,业主们也到了忍耐的极限。“真的没办法了,贷款买房为了住,这样的房子咱们真不愿意住。”一位女士哭着说,因为实在接受不了与墓园为邻,所以业主想要到售楼处退房。

22日上午,几十位业主抬着花圈来到小区售楼中心**,要求开发商退房,赔偿损失。“这种房子,就算卖二手都卖不掉。”一位等着婚房结婚的年轻男子说。

24日,营销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有业主也表达了退房的诉求,但是墓地位于小区的规划之外,开发商并无过错,也没有权利要求对方迁址或者停建,“我们也非常无奈”。

“业主那天在这里说要选出代表来谈,但是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他们的通知。”这位负责人表示,也许近几天双方还会再次见面,再次商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