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国产件替代进口件节省30万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6日,记者从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获悉,该厂通过发挥集体智慧改造国产件,使得需要维修的压缩机不必购买进口设备,从而节省了30万元。

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三联合站的Ariel天然气压缩机产自美国,于2005年投产,每天的交气量达50000立方米。经过近10年连续运转,压缩机“三回一”气动阀门出现了启闭反应滞后、动作不到位等情况,导致压缩机经常性故障停机。

“三回一”气动阀门属于压缩机的关键要害控制点,如果从美国厂家进口,不但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方能到货,而且它的外汇价高达近5万美元,合人民币30万元。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压缩机维修一旦跟不上,将严重影响冬季海上天然气外输任务。“降本增效”面前,海三联合站的课题攻关组决定挑战“洋设备”。组长乔小刚通过查阅相关工具书得知,国产配件**可以满足该类型压缩机的运转要求,他决定从国产件中“淘金”。大伙儿将故障阀门全部拆解,所有零件摊在地上,然后每人拿一件,同站上平时生产维修积攒下来的成百上千个零部件逐项比对,找出性能参数与现场要求相接近的配件。再通过自行加工和限位调节等措施,使国产件的接口与进口件相匹配、阀门开关动作与控制柜控制信号相匹配。一周后,一个与进口件参数、规格**相同的国产件被改造出来。经过多次现场试验,国产“三回一”阀门不但工作正常,而且启停操作更加简单便捷、易于维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